犇春节,原年人这样过⑦ | 2021全家福,到!

2021-02-18 00:40:23 作者: 犇春节,原年

交汇点讯 阴历辛丑年,“原地新年”成为开年热词,让这个新年变得尤为特别。

新年期间,咱们发起了搜集“全家福”活动,期望与咱们同享不相同的新年故事。在咱们回收到的问卷中,有人同享了迎候新生命的惊喜,有人晒出了第一次自己为小家庭做的年夜饭,有人晒出了和朋友一同“花式新年”的笑脸,还有把自己PS到了远方的全家福中……咱们也见到了许多种“原年人”新年的容貌。

万物互联的年代,改变的是人们的交流方法、过节方法,不变的是亲朋老友之间心与心之间的间隔,更多的还有愿家国安全的职责担任与此心安处是吾乡的据守。

人生第一次:美好与应战并存

“曾经的大年三十晚在老家的爆竹声中守岁,本年在宝宝的哭声中逐步眯了眼。”岁除上午八点多,跟着女儿呱呱坠地,而立之年的南通人花盛悦成功晋级。这个特别的年,他和妻女在南京市妇幼保健医院的病房里经过手机视频给老一辈们拜年,直接给家人开起了直播。“本年是我人生30年来第一次没有回家和爸妈一同新年,也没想到孩子第一次给老一辈们碰头、拜年是经过云上碰头,对咱们和她来说都是一段美妙的阅历。”

养儿方知爸爸妈妈恩,第一次学着给孩子换尿布、第一次看着宝宝入眠、帮助护理刚刚出产的妻子……关于这位新手爸爸来说,新生命的到来意味着太多的第一次,振奋之余繁忙又严重。“新的一年,新的开端。家里添了新生命,尽管本年咱们没有在一同,但科技的力气让咱们见屏如面,咱们一家七口人的心间隔更近了。”花盛悦对未来充溢等待,却也充溢美好的压力,“曾经新年我的人物是儿子,本年起我便是爸爸了,往后要照料家庭,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江涛是南瑞集团的一名职工。本年他和妻子、三岁的女儿第一次在南京新年。新年前,两人就对新年假日的作业进行了分配:在家时妻子担任带孩子,江涛担任煮饭。为了出现一桌与从前水平附近的年夜饭,江涛提早向远在安徽黟县的妈妈取了经。“在咱们老家,年夜饭的终究一道菜有必要是臭鳜鱼,涵义年年有余。”为了出现这道最重要的硬菜,江涛在妈妈的指导下,新年前一周,江涛就买来了鳜鱼抹盐腌制,尽管滋味不如妈妈滋味纯粹,但这道克己的臭鳜鱼“处女作”获得了妻子和女儿的称誉。

因为作业原因江涛常常出差,此次一家三口过一个团圆年对他来说也是夫妻两人第一次独立带娃。大年初一,一家三口前往夫子庙逛逛看看,买了一盏小花灯;大年初二,一家三口又去了梅花山;大年初三去了海底国际……谈起这几天的感触,江涛说:“第一次小家庭新年很高兴,省去了挨家挨户拜年的奔走,可是带娃太忙了!”

此心安处:据守“异乡即故土”

“你的快递到了,摆放在小区存放点,请及时来取。”快递员吴峰如平常相同,敏捷点击着手机键盘发送短信。新年期间,吴峰每天奔走在自己担任片区的各个小区间,送件取件。各地倡议“就地新年”,快递寄年货、速递“家园味”成为新年新方法,快递小哥也成为了将关爱送到家的爱心信使之一。

“这段时刻快递量乃至比平常更大,均匀每个小区要送100多个快递,有些能暂存进快递柜或驿站,也有不少大件需求上楼派送。不少快递包裹显着偏大,或许是从远方寄来的年货。”吴峰告知记者。这个来自河南的小伙子和妻子在南京一同作业行将第五个年初。原本预备回老家新年的他思来想去,终究仍是决议留在南京新年。“气候暖和了再回家也相同,这次趁着新年多赚点钱也不错。”话虽如此,记挂着家里人的他也在新年前寄了不少年货特产回去,“人不到,心意要到”。节日期间作业虽辛苦,吴峰有不相同的感触:“我派送上门时家家户户都贴着春联,第一次感觉作业也是欢天喜地的。”有时,吴峰也会不经意间收到客户的新年祝愿,一句“新年快乐”,让他的心中暖意融融。“我的作业传递着咱们之间的关爱,给咱们带来了便利,咱们在同一座城市,咱们都安全全安,一同过一个好年,很美好!”吴峰说。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