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患者转运突发室颤120专业急救化险为夷

2021-02-22 12:41:04 作者: 心脏病患者转

2月18日,阴历正月初七,清晨三点的医院少了往日的喧闹,却仍然少不了急救人繁忙的身影。就在人们进入甜甜愿望的清晨,沈阳急救中心皇姑二分中心翟宏广急救小组接到120指挥调度中心指令:“某医院急诊室有一心脏病患者需求转院。”急救小组敏捷抵达现场,在现场与急诊医师沟通了解病况后得知患者是急性下壁心梗,需求当即转往上级医院行介入医治。

急救医师翟宏广一边准备好除颤仪监护仪,一边辅导担架员搬抬患者。然而在转运的过程中,令翟宏广忧虑的工作仍是发生了。患者忽然呈现双手握拳抽搐样动作,心电监护显现呈现心室颤动,呼吸中止。翟宏广当即呼叫并敲打患者的膀子,但患者没有认识。翟宏广敏捷拿起除颤仪为患者除颤。护理李红旭遵循医嘱当即给予胺碘酮静脉推注。在我们的尽力下,患者康复了窦性心律和自主呼吸。从呈现心跳中止到复苏成功,只是过去了一分钟,全部发生得快速而惊险。患者苏醒过来后,面临时刻短的“断片”,他一脸茫然,并不知道自己在这短短的一分钟里与死神“擦肩而过。

患者心跳呼吸康复没多久,司机谢龙驾驭急救车平稳地抵达了医院。看似时刻不长的转运,却让急救人员高度严重。纵观整场抢救,急救人员决断敏捷进行前期标准心肺复苏术对这次复苏发挥了重要作用,成功地协助了患者康复心跳、复律并保持安稳窦性心律。这不仅是挽救了一条生命,更是挽救了一个家庭。

急救医师在此提示我们,如呈现胸闷不适或胸痛,甚至上腹、肩背痛,伴厌恶吐逆、全身乏力、直冒盗汗等可能是心梗的先兆,若频频发生,或继续不缓解,切勿粗心,要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到最近医院的胸痛中心就医,掌握黄金时刻,赶快得到有用救治,防止错失最佳抢救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