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琦再次传递防骗知识 提醒消费者保持警惕

2021-03-01 17:59:09 作者: 李佳琦再次传

*图片来历:李佳琦官方微博

斗胆开麦!上海青联委员、电商知名主播李佳琦联合众明星“喊话”最高检,助力上线普法。本来这是最高人民查看院联合微博展开2021全国两会特别策划#对话最高检#活动,旨在以电信网络欺诈、未成年人保护、查看“战争”、社会管理等论题建议全民互动问答,快和最高检、佳琦一同接力吧。

当时网络违法手法把戏更新、交错晋级,线上线下、境内境外、虚拟现实彼此结合......李佳琦以为,此类手法迷惑性很强,危害性巨大,因而日常应防备必不可少。

依据最高人民查看院的数据显现,上一年上半年,全国查看机关申述的电信网络欺诈违法同比上升了77.1%!欺诈违法名目繁多,公司化、专业化、职业化特征显着,乃至构成违法“产业链”。李佳琦提示我们要时间保持警觉,“天上不会掉佳琦”。他着重,自己必定不会暗里轻率给任何粉丝、网友发短信、打电话,假如有人打着他的名义让粉丝暗里付款转账,那一定是骗子。因而,保证产业安全要从建立防备电信欺诈知道开端。

喜爱在李佳琦直播间“买买买”的网友们必定了解,他经常在直播空隙、群众号传达中对顾客进行防欺诈警示,比方提示顾客在挑选购买途径及转出前款钱,一定要慎重挑选,尽量挑选有官方认证的出售途径;遇到网购订单反常或客服退款电话时,要细心核对,有条件的话应直接与网店卖家联络或致电直播渠道官方客服电话进行咨询,切勿相信对方的无理要求,实在保护自己的信息与产业安全;关于自称是“直播助理”“淘宝客服”“快递客服”的生疏来电,并提出网购产品有质量问题或快递出现意外等要供给退款的,一定要进步警觉。

当然,这不是李佳琦第一次提示顾客留意电信欺诈了。上一年就曾在国家反诈中心的官方政务号中提示过我们留意防欺诈。其间,他着重大学生要紧记刷单兼职的圈套,任何要求垫资的网络刷单都是欺诈,更不要有“贪心小便宜”和“轻轻松松挣钱”的心思,不轻信网上所谓的高额报答,不明链接不点,进步正确的安全防备知道,自动加强和传递防欺诈的常识,为更多人筑起防欺诈的常识围墙。

此次应对电信网络欺诈的喊话,李佳琦充分发挥了作为头部主播的示范作用,结合本身的知道、鲜活的事例、丰厚的数据,与群众互动、评论有关防备网络欺诈的新常识点,一起带领我们为查看院作业点赞,召唤我们实在保护司法威望和司法公正,一起推动依法治国全面发展,为建造法治社会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