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不严 师之惰|鄄城县实验小学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

2021-03-06 19:16:29 作者: 教不严 师之

鲁网·泰山财经3月6日讯 为执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和标准教师依法实行教育、办理学生的责任,保护师道尊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让教师正确运用教育惩戒权,3月4日,菏泽市鄄城县试验小学安排整体教师集中学习遵循《中小学教师施行教育惩戒规矩》文件精力。

教育惩戒是教师实行教育教育责任的必要手法和法定职权。学生违背学生守则、校规校纪、社会公序良俗、法律法规,或许有其他阻碍教育活动正常进行、有害身心健康行为的,教师应当给予批判教育,并可以视状况予以恰当惩戒。学习过程中,鄄城县试验小学副校长崔明强调了“三个不”:不能谩骂或许以带有轻视、凌辱的言行侵略学生人格尊严;不能因个人或少数人违规违纪行为而赏罚整体学生;不能因个人心情或许好恶,任意施行或许选择性施行惩戒;并要求整体教师认真学习和体会《规矩》之规定,在教育和教育过程中正确运用自己的教育惩戒权。(通讯员 苏淑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