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胆琴心警中花 情洒窗口绽芳华——致车管女警们

2021-03-06 22:36:38 作者: 剑胆琴心警中

人世三月始芳香,蓝色警花异样美,在家人眼中,她们是仔细的母亲,是娇气的女儿,是温顺的妻子,但穿上警服,她们就成为了不忘初心,饯别使命的公安兵士,她们用仔细、专业、耐性、热心将“警花”的魅力绽放在公安“窗口”,她们用柔肩担当着交通安全源头处理重担。她们远离了花团簇拥,淡去了千娇百媚,她们繁忙的身影伴着日升日落,软弱的身躯撑起了警营的半壁蓝天,她们便是塔城市公安局交通处理大队车辆处理所的“女警们”。

紧记主旨 热心服务 她们是常开的迎春花

“您好?处理什么事务?...”车管大厅内每日很多遍回响着她们问询的声响,她们面临大众的各类问题可以坚持做到浅笑送迎,百问不烦。“姑娘,我要办廉租房,可是说我有个车还没作废,我年岁也大了,没有钱,预备租个廉租房...”一位70多岁的老大爷着急的来咨询窗口人员,看到着急的大爷,服务的作业人员急速安慰老人家的心情:“大爷!您别急,定心,咱们会帮您处理的。”随后民警立行将车辆信息调出,快速请示领导,寻求处理的办法,终究妥善的将问题处理,协助老大爷处理了当务之急,老大爷也快乐的说道:“太感谢你了姑娘,你们是好差人,你们帮我这个老头子处理了问题,谢谢你们!”,这样的场景仅仅缩影,由于她们心中守着为民服务的主旨信仰,她们理解自己公安部队的“形象大使”只要真实的做到急大众所急才干服务好大众,才干让大众信任公民公安为公民的初心和使命,她们就像迎春花,总是带给公民温暖的气味,让人感到温暖。

攻坚克难 消除危险 她们是刚强的霸王花

危险清零是路途交通安全作业的要点,及时铲除埋藏在路途安全上的“地雷”成为了车管所的一项重要使命。面临每月很多的清零使命,车管所实行了“使命分包制”,将数据分配给全体人员进行销号,为了能顺畅的完成使命,这些温顺的姑娘瞬间“变脸”一个个成了清零部队的“兵士”,电话奉告,上门整理,微信视频....什么办法管用就用什么,什么办法方便就用什么,上班就事务出不去那就下班去,下班没时间就调休了去,总归便是要做到坚决完成使命。车主家成了她们的作业地,田间地头成了她们的排查点,面临不合作的车主还要不断的向其灌注交通法规,运用短信奉告、电话告诉等方式催促大众赶快处理审验事务。一朵朵温顺暖心的迎春花变成了排除万难,大刀阔斧的霸王花,用她们的据守和尽力保证着辖区大众的安全不出问题。( 陈坤 张春鹏)(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甘于奉献 静静无闻 她们是朴素的“玉兰花”

玉兰花,标志着勤劳朴素,奋发向上,在车管所也有这样的“玉兰花”。机动车及驾驶证档案是车管作业重要组成部分,面临一摞一摞的纸质档案,档案室的姑娘每天诲人不倦的严厉依照准则和操作流程,张贴装订,抽出刺进,仔细的填写各类台帐,谨防“带病”档案出入库,使档案作业有章可循,有据可查;她们仔细负责,以高度的职责感和杰出的作业作风坚决做好档案印象化扫描、挂号、核对比对作业,保证了每份车驾管档案的规范性、完整性、准确性。档案室的密集柜因运用年限长摇杆损坏了,她们就每天人工来回推沉重的档案柜,为此,常常臂膀膝盖青一块紫一块,即便这样,她们也从不说苦,从不喊累,来回络绎在鳞次栉比的档案中,爬高上低,终年累月的用仔细和当心保证着档案的安全和有序。档案处理作业不似窗口那般风景,可是,多年来她们也坚持用谨慎的作业作风,尽职尽责的作业态度,不畏辛苦的支付精力静静支付,也由于多年未出过一次过错,被誉为塔城市车管所的“据守堡垒小能手”。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