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争分夺秒!云南这位医生的心肺急救操作亮了

2021-04-02 23:54:56 作者: 视频丨争分夺

4月2日晚19:30点左右,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肝胆胰外科李伟医生下班途中,在和平新村和平路十字路口突然发现一名路人倒在地上,李伟医生立即上前查看,该名路人口唇发绀发紫,呼吸困难,随后患者即发生呼之不应,呼吸、心跳消失等危急症状,情况十分危险。

你救人的背影,真美!(视频截图)

面对这一情况,李伟医生立即对患者开展口对口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一系列专业抢救措施。闻讯后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肝胆胰外科李智豪、石亮医生迅速从急诊推平车赶到抢救现场,三名医生一边抢救,一边护送患者赶至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进行全面救治。

目前该患者正在医院进行治疗。

救人时,三位医生留下了背影。透过医院提供的照片,我们得以看到他们的样子。致敬,可爱的后浪!

李伟

李智豪

石亮

云南网通讯员董昊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