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侧翻致高速公路被堵 襄阳交警及时救助除隐患

2021-04-20 10:06:46 作者: 货车侧翻致高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马辉、陈洪清、陈灏)4月18日上午12时30分许,宜城交警大队高速中队接到报警电话称,在麻安高速麻安方向282KM+500M处附近发生货车侧翻事件,车上货物堵塞道路,请求交警前往现场处理。

麻安高速事故现场。 通讯员供图

接警后,高警中队民辅警迅速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货车侧翻后横在高速路右侧两个车道,车上装载的石灰粉袋尽数散落在道路左侧,整个道路基本上被堵死。此时,民警又接到高速公路巡检组打来的电话称,从大洪山方向有两辆超宽重载车辆正朝事故现场驶来,一旦堵住就会造成大面积的交通堵塞,发生二次事故的概率大增。为避免引发大面积的交通堵塞和二次事故的发生,执勤民警分头行动,迅速对该路段进行交通管控,在来车方向摆放反光锥筒警示后方来车减速慢行,并将散落在道路左侧的石灰袋全部搬开,清理出一条一车道宽的临时通道,指挥车辆减速通过事故现场。施救公司到达后,又协助快速清理现场,至下午15时,事故现场恢复正常通行,从事故发生到险情排除,全体抢险人员连续工作近3个小时,一场事故险情被成功化解。

后经询问得知,侧翻车辆为轻型货车,司机因车速过快,撞上中央隔离护栏,车辆失控发生侧翻。所幸司机只是轻微受伤无大碍。【纠错】编辑:襄阳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