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贼重拾“老本行” 技术开锁流窜作案终被抓

2021-05-08 14:36:06 作者: 老贼重拾“老

东北网5月8日讯(王贺男 记者 包海多)一名曾因盗窃罪被处理的男子不知悔改,凭借娴熟的技术开锁手段,仍旧干着“老本行”,流窜多地入室盗窃。近日,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锋分局北局宅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郑某。

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图片由警方提供

4月6日,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锋分局北局宅派出所辖区居民报警,称家中被盗,丢失现金及金银首饰价值近3万元。

案发后,办案民警通过对报警人及辖区居民开展详细走访调查,发现案发现场门窗完好且住宅楼层较高,经综合分析判定这是一起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因嫌疑人作案手段极具隐蔽性,案发现场翻动不明显,给侦查破案工作增加了难度,在对案件发案特点和规律进行分析后,专案组决定在开展摸排走访工作的同时,重点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视频进行分析研判。办案民警对案发现场及周边大量监控视频资料进行了细致审查,并通过大量侦查工作,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内蒙籍男子郑某。

最终,办案民警掌握了郑某在齐齐哈尔市某县的活动轨迹,4月27日,在相关技术部门的密切配合和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民警成功将郑某抓获。

经审讯,郑某如实供述了自今年年初以来,其流窜至内蒙、黑龙江等地,冒充社区人员到管理不严格的小区敲门、踩点,确认家中没人的情况下采取技术开锁的手段,入室盗窃居民财物。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