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枪者自述:被.22WMR子弹击中胸口导致下半身截瘫

2021-05-10 13:24:38 作者: 中枪者自述:

这篇文章是一个悲剧的老外在谷歌问答上的文章,描述的很详细,我是翻译+解析将这故事叙述一下。

悲催男名叫Jesse——杰西,1994年11月27日中的弹,武器是一支转轮手枪,发射.22WMR空尖弹。

就是图中这种,弹头重40格令(2.6克),标准初速1875fps(571米/秒),不过由于是手枪发射,真实初速为472米/秒,动能大约290焦耳。

子弹是从他左胸射入的,按照杰西的描述,当时感觉就好像是衬衣口袋里有个M80炮仗爆炸一样。

(M80是一种美国常见的小炮仗)

子弹从左胸射入之后穿透肺部,然后撞到了左后肩胛骨上跳弹,弹头弹回撞碎后肋骨,部分碎片直接刺入左胸内膜,部分碎片则穿透T9-T10胸椎,进入脊髓中,没错,就是射入胸椎的弹片导致杰西截瘫。

虽然这枚子弹动能不算大,但能量全部释放在体内,因此杰西直接被击倒(按照原话,他说好像往后飞了0.6-1.5米,但实际上不可能,只是一种被击飞的错觉)

倒下时一切都好像是慢动作,因为被枪击一瞬间身体分泌出大量肾上腺素,中枢神经系统的反应也比平时更加灵敏。杰西说当时一瞬间他就感受不到自己的腿了,只是往后倒,触地的那一刻身体自动弯曲了一下以避免头部直接撞地上。

接下来的30秒钟,杰西感觉得左肺开始坍塌,这是一种气胸现象,我随便用个气胸的CT图做个示意。

杰西开始呼吸困难难,非常短促,每呼吸一次都像一把刀在肺里搅拌,慢慢的,伴随着出血,杰西开始进入低血容性休克状态,他视力开始模糊,然后晕了过去。

30分钟后,杰西自行醒了过来,血液已经浸透了身下的地板,伤口处在内啡肽的作用下暂时不疼,但能感到非常烫。由于下肢瘫痪,他没法行动,但还是试图坐了起来。左肺的气胸让他没法呼救,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只能等待有人能发现他。

枪击4小时后,他才被发现并送往医院。此时他的左肺已经血液浸透,医生从里头抽出了大约2升血。

(随便丢个血胸的图)

在医院的头一个月里,医生都在处理杰西的气血胸问题,恢复了98%的肺活量,但真正麻烦的事儿还在后头,脊髓损伤...

这意味着杰西失去了胸椎以下器官的感觉,也就是说他不知道自己要啥时候大便...所以要在固定时间用直肠栓剂排,否则就是洗裤子...

当然这也不是最倒霉的,杰西下半身那话儿是不能用了,但欲望还是有的,只是不能用,这种感觉比太监还倒霉。

杰西吐槽最多的也是这个,他被枪击时才16岁,之前没交过女朋友,虽然在康复之后也交往过6个女友,在2003年还结了婚,但永远都不能那啥...

有想法,没能力,还有啥比这更悲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