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市铁路小学举行“5.12防震减灾日”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1-05-12 18:03:20 作者: 新余市铁路小

江西手机报新余讯(刘晓斌)为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学校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避震逃生能力,增强学校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反应处理能力,5月12日上午,新余市铁路小学组织全校师生1700余人开展“5.12”校园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上午9时5分,警报响起后,学校防震紧急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各楼层、各楼梯口负责人员及时到达负责区域,学生们在教室蹲下身子,迅速躲到桌下或墙角,双手交叉护头,或用书包及课本遮住头部与颈部,待第二次警报响起时,学生在老师的指挥和带领下,抱头、弯腰、低姿、小步快走,按照疏散线路,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学校操场“安全地带”。最后各班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汇报学生撤离情况。

本次演练共用时1分40秒,全校1700名师生安全快速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区域,没有发生意外伤害,整个演练过程做到了“遇险不慌、动作迅速、紧张有序”。

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该校副校长黄小刚(主持工作)表示,学校将在本次演练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学校突发事件处理预案,不断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努力营造平安、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