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校招新兴职业走红,新东方在线储备在线教育种子选手

2021-05-14 14:45:22 作者: 2021校招

无人机驾驶员、直播销售员、健康照护师……这些新涌现的岗位已经成为人社部正式发布的新职业。在2021年校园招聘中,各类新兴职业已经收获高度关注。据2021年上海市春季人才招聘会公布的信息,游戏特效师、算法工程师等新兴岗位成为今年备受应届生青睐的热门。

加速发展的在线教育行业,催生出了主讲老师、辅导老师等一系列新兴的职业,并成为2021年校招热度较高的行业之一,吸引了大量应届生投递简历。针对这些新兴职业,在线教育行业已经建立起招聘、培训体系,试图为新加入的年轻人才打开更大的职业发展通道。

近日,在线教育企业新东方在线(01797.HK)春季校园招聘即将收官。针对教学、教研和辅导岗位,新东方在线提出“只选对的”,从业务侧具体需求出发,寻找、吸引、培训种子人才。

新东方在线相关负责人介绍,“老师好”是新东方在线已经建立的品牌形象,公司长期重视并投入资源打造优质师资。例如在此次春季校园招聘中,小学业务部门根据发展需求,提出招募英语主讲老师,因此新东方在线面向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等外语教育实力较强的高校开展招聘活动。而在挖掘之外,新东方在线将提供专业培养,打造一批理解在线教育、追求专业成长的在线教育种子选手。

为了帮助应届生更深入理解行业与职业需求,新东方在线在招聘环节中加入公司开放日Open Day,并于4月25日开设一次主讲专场Open Day。超过50名学生走入一线,和业务主管、老师、培训师们面对面沟通,实地感受在线教育主讲老师的工作。

参加Open Day活动的应届生参观新东方在线公司

业务高速发展,提出人才招聘需求

走进新东方在线公司,同学们第一次见到了摆着手写板、美颜灯的上课直播间、三个城市连线讨论的工作会议、画满会议室白板的课程反馈数据。

新东方在线老师上课使用的直播间

新东方在线相关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在线教育行业的发展背景,以及新东方在线的企业文化。

新东方在线作为新东方集团旗下的唯一在线教育平台,一直坚持以教育质量为先,在在线教育的用户中建立了“新东方、老师好”的品牌形象。2021年,在线教育行业处于发展上升期,并逐渐回归教育本质。新东方在线一直坚持巩固教育实力,并大力度地吸引、培养新一代老师。

新东方在线业务的高速迭代和发展,也对业务侧提出了新的人才需求。以小学英语为例,不断升级的新东方在线小学英语课程,注重激发孩子学习兴趣、培养语言素养,因此此次春季招聘的要求中,着重提出招募热爱教育、擅长与孩子沟通、英语功底深厚、发音准确的英语教育人才。

另外,由于新东方在线已经推出绿幕直播、分组讨论等新功能,小学英语主讲老师会更加注重设计教学互动,让孩子在故事情景中产生兴趣,并通过各类后台功能,高频率地发起在线表扬、提问、发起抢答等互动。这些新颖的在线教育互动方式,立刻吸引了Open Day现场同学们的兴趣。

新东方在线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半身直播间

打造适应在线时代的优质师资

同学们在Open Day活动现场,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是“职业规划”。从未进过直播间上课的同学们,怎么才能教好在线课?从在线教育老师的职业起步,未来的职业发展路径又是如何?

建立系统的在线教育师资培养体系,一直是新东方在线重视的传统,并细化为“师德师风素养好、学识深厚功底好、快乐励志学风好,用心负责服务好”四大标准。新东方在线小学英语老师胡琳婷,是新东方在线旗下一名主讲老师。她用真实的工作情景,向Open Day活动现场的同学们展现了老师们的各种工作难点:

“对于兴趣启蒙阶段的小学生,要怎么激发他们的兴趣?”“班上的孩子,有人缺乏兴趣,有人需要点拨和引导,老师该怎么办?”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