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又一“人造古镇”走红网络,斥资1亿打造落户济宁,对外免费开放

2021-08-14 18:47:11 作者: 山东又一“人

山东又一“人造古镇”走红网络,斥资1亿打造落户济宁,对外免费开放

作为山东省的一个著名城市,济宁有着秀丽的风景,更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这里还是孔子的故乡,一直以来都有着“孔孟之城”的美誉。另外,《水浒传》的故事也是发源于此地,书中所提到的水泊梁山就坐落在济宁这座城市,因此,无数《水浒传》的书迷纷纷来到这里旅游观光,寻找书中的痕迹。

去年的济宁,GDP总量超过了三千亿元,在我国内陆的所有城市中进入了前五十,在山东的各个市中排名为第六名。不过,济宁也一直在努力发展经济,旅游业在经济的发展中也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最近,山东济宁就有一座人造古镇非常有名,纷纷前去打卡。

其实很多人一说到人造古镇,就非常敏感,一度以来,假古镇都很不受游客的欢迎。不过,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包容性增强,而且,一些历史古镇也开始变得商业化,氛围感减弱,所以游客们也开始纷纷喜欢上假古镇,虽然假古镇缺少一种历史的厚重感,不过镇中的许多建筑还是挺有意思的。因而越来越多的城市都开始建造人造古镇,大力发展旅游业,推动经济的进步。

山东济宁的这座人造古镇叫做牛楼古镇,古镇的建造花费了一亿元的巨资,到2020年才开始对外开放,整座古镇所采用的建筑风格均为典型的北方建筑风格。全天都是免费对外开放,在下午四点到晚上十点的这段时间内,镇中的游客是最多的,也正是因为这么大的人流量,小镇才有了一种浓浓的烟火气息。

一走进古镇中,就会看到一座木头做的牌坊,上面写着“牛楼小镇”四个大字,给人一种非常大气的感觉。深入古镇,就会发现,这里的建筑大多表现出一种鲁西南风情,错落有致,十分古朴。

按着“五小”的设计理念,即为小街、小院、小巷、小溪、小铺,这座古镇被打造成为了一座著名的乡村休闲的旅游景点,游客们可以在这里尽情体会当地的文化建筑的独特魅力,同时也帮助提高了济宁的知名度。

小镇中还有很多的特色商铺,游客们可以在这里尽情闲逛,逛累了就品尝一下这里各种各样的美食,还可以穿汉服进行拍照留念,非常有趣。除此以外,一些现代的设施也建设得非常完善,既有酒吧,还有个性的客栈。

总的来说,这座古镇的走红完全是在人意料之中的,如果喜欢旅游,那么这里非常值得一去。

来源:今天去哪玩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