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桥洞积水车被困,蓝天队员潜水救援解危难

2021-08-18 09:20:38 作者: 景德镇:桥洞

欢迎大家阅读“景德镇南河公安”头条号。如果您喜欢本头条号发布的文章,还可点击左上角关注我的头条号,每天都有精彩文章推荐。

8月13日08时至14日08时,乐平市普降大雨到暴雨,其中有11个测站出现暴雨,过程雨量91.9毫米为最大。

降雨导致当地城区多处低洼地段出现较深积水,14日上午9时50分许,张家桥铁路桥洞内一辆箱式货车被水困住,车内两个人通过自救游到了岸上,乐平蓝天救援队及时赶到了现场,几名水性好的救援队员潜入近一人深的水中,将绳索固定在车尾牵引挂钩上,另一头几名队员一起合力将车辆拖到了安全处。

▲救援队员将被困车辆拖至安全处

据当地气象部门介绍,未来2天乐平及周边县市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当地水文部门预测:未来乐平市中小河流磻溪水和车溪水的涨幅在1.5至2.5米之间,乐安河虎山站14日9时水位21.82,还有一米左右涨幅;截至14日8时,乐平市共2座小(一)型、48座小(二)型水库和部分山塘全部超汛限运行,当地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灾情情况还在进一步统计中。

12日24时,乐平市已经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全市上下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压实责任,坚持24小时值班和党政主要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夺取全市今年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来源:景德镇南河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