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创始人被长子发文炮轰“偷税”“出轨”?长子曾头撞玻璃墙柜宣泄愤懑

2021-08-19 21:23:58 作者: 双汇创始人被

近日,双汇创始人万隆儿子万洪建发文炮轰81岁父亲“偷税”“出轨”“洗钱”等“罪行”。

万洪建是双汇集团创始人万隆长子,万隆拥有两个营收相加超过千亿元的上市公司万洲国际和双汇发展。

据武汉晨报记者了解,受万隆父子“内斗”影响,万洲国际与双汇发展股价已连续2个交易日大跌。

【儿子发文揭露父亲“六宗罪”】

8月17日,万洪建发文《我眼中的父亲和万隆》称:

1.万洲没有实际生产运营,是双汇与史密斯菲尔德的拼盘,它的作用,就是将国内双汇的钱不露痕迹转出境外,从来没有逆向回流过;

2.万隆获2亿美金“不愿公开”收入未纳税。2007年,万隆私下获得了2亿美元的对价款项,这笔巨额收入至今没有申报没有纳税;

3.万隆夺员工和管理层股权获利。万隆以收购成功为借口,联同秘书自我奖励50多亿港币仍不满足,再把原来承诺授予管理团队的3.5亿股万洲奖励股票,全部抓入一人口袋;

4.万隆与人姘居20年。万隆和沈瑞芳姘居时间近20年,每个家人出于各种原因,保持了沉默与宽容。“无情把母亲一个人孤零零抛弃在漯河,也不允许别人把她接到香港”;

5.进口美国猪肉业务导致双汇损失惨重。强行将美国产品进口结算价格从21000元/吨大幅提高到25800元/吨,进口量接近10万吨,给中国双汇造成的损失多达8亿人民币以上;

6.任免“外行”郭丽军做万洲CEO。郭丽军不懂双汇的产、供、销、研,这两年给万洲带来的累计亏损,超过千万美元。还把郭丽军同志派往双汇董事会任董事,对于双汇,将是一重灾难。

【万洲国际:指控不真实且有误导】

8月18日,万洲国际发布公告称,其董事会已注意到近期公司股票价格下降和成交量增加,也注意到若干媒体报道有关万洪建提出的指控。

万洲国际董事会澄清称,万洪建提出的指控不真实且具有误导性。“本公司保留向万洪建先生及/或对指控需负责的人士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

【突然宣布免去万洪建职务】

一周前的8月12日,港股万洲国际披露公告称,万隆已辞任行政总裁。接替万隆任行政总裁的人选是执行董事郭丽军。

万洪建在《我眼中的父亲和万隆》中提到:郭丽军作为万洲的CFO是尽职尽责的,每天准时陪老板走路,贴身防护到晚上九点才离开。从私人感情上说,老板非常喜欢他,老人总喜欢有人陪伴。

值得注意的是,万洲国际此次人事变动中,万隆47岁的次子万宏伟已获委任为执行董事兼董事会副主席。

而大约2个月前,万洲国际突然宣布免去万隆52岁的长子万洪建的董事职务,终止其作为公司执行董事及副总裁的职务。

【万洪建曾头撞玻璃墙柜宣泄愤懑】

公告称,由于万洪建近期对公司的财物作出不当的攻击行为,使公司认为他无法履行其作为董事的才能、审慎及勤勉行事的职责。

公告发布后,“双汇集团创始人长子万洪建被免职”登上热搜。

万洪建称,当时他在万隆办公室谈到一个高管任职问题,与万隆意见相左被训斥,万洪建情绪激动,以拳头砸向靠墙的房门,用头撞击玻璃墙柜,宣泄心中愤懑。

万洪建被保镖等人摁倒在地,满头血迹。

“6月3日,我在办公室被众人按倒在地,只有我弟弟一个人用冰块拂去我脸上冒出的鲜血,他内心绝对是一个善良的人。”

8月12日,谈及弟弟万宏伟委任为执行董事兼董事会副主席,万洪建表示“恭喜弟弟,也提醒他:双汇的第二号人物,离父亲的权位太近,极其危险,要步步小心。”

【万氏父子决裂的“四大矛盾”】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