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女子要求网约车司机逆行被拒绝:我天天这么走,他想绕路

2021-08-22 10:40:02 作者: 广东一女子要

近日,广东深圳一名女子乘坐网约车时,要求司机逆行被拒,结果大发雷霆。据车内监控画面显示,司机接单后经过一个右拐路口,女乘客突然称要司机逆行过马路。司机称这是逆行不能这么走,女乘客称:“我家住门口我怎么不知道呢?我们周围所有小区都是往这边转。”

之后司机与女乘客便在车内发生了争吵,女子情绪十分激动称要向交警投诉该网约车司机。司机拨打了报警电话后向交警求助,但手机却被女子一帮抢过去,反投诉司机:“我家住在附近,他非要绕道行!”女子还称司机故意拖延时间,在她上车许久之后才开车,司机向她解释,是因为女子没有系好安全带,他才没有开车的。

从双方的对话中可以看出,女子是一个不讲理,且有受迫害妄想症的人。我相信她说的话,附近的人都是那么走的。可是,不能因为自己把违法当成常事了,就要求别人也跟着违法吧?而且还把别人正常的驾驶行为,曲解成故意绕路,甚至还主动要求报警,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勇气?

有网友说:那肯定要让她交代她小区哪辆车这样,车牌号多少,她家天天这样走的话,请报下车牌号。也有网友表示:我遇到不好的乘客我是不会理他的,你越是理他回答他的话,越是没完没了,容易引起司乘矛盾。只要我没有违反平台规则,我就是不说话,不理他自然他也没话说了。

后面这位网友的话我深以为然,跟一个不讲道理的人讲道理,真的是在白费口舌。解释之后还不能接受,那直接就保持沉默好了,无谓的争辩只会让矛盾加深而已。而且,我觉得这名女子应该会被附近的人恨死了,以前逆行违章没人管,这事要是被交警关注到了,以后都得绕路了。从这方面说,她还是做了“好事”的,哈哈。

来源:好久不见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