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晖区和平派出所民辅警两天救助两名走失老人

2021-08-25 14:42:41 作者: 珠晖区和平派

8月21日、22日,市公安局珠晖分局和平派出所民辅警相继热心救助两名走失老人,受到老人家属及知情群众点赞。

8月21日11时许,和平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一名高龄老人在新民小学附近迷路了,因天气炎热,担心老人出意外,请求民警帮助老人找到家人。

值班民警朱志辉迅速带领辅警赶到现场,将体力不支的老人接回所里休息。民警一边联系寻找老人的家属,一边为老人买来饮用水,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通过多方寻找,民警终于联系上了老人家属。当天下午,老人家属赶来将老人接回。老人家属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衷心感谢。

8月22日12时许,和平派出所接到酃湖汽车站工作人员报警:一名高龄老人想要乘车,但其说不清目的地、记不清家庭住址,也无钱支付车费,担心老人出意外。值班民警迅速带领辅警赶到现场,将老人接回所里。通过多方联系,民警找到了老人家属。14时许,老人家属赶到所里将老人平安接回,并承诺以后将更认真仔细地照顾老人,不再让老人单独出行。

(作者 姚永军 吴妍 编辑 黄沐)

来源:掌上衡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