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跨省执行至深夜,百吨产品得交付

2021-09-06 12:04:07 作者: 道县:跨省执

湖南法院网讯 2021年8月31日,道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奔赴广西,顺利将150吨硅猛合金产品交付给申请执行人道县鹏洋矿产品有限公司。本执行案件横跨三省区,联动江苏、湖南两地法院,终于顺利执行完毕,为申请人道县鹏洋公司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

申请人道县鹏洋公司与被执行人假某某、广西瑞合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承揽合同纠纷一案,于2020年12月2日诉至道县人民法院,经调解,被执行假某某、广西瑞合公司定于2020年12月30日前交付道县鹏洋公司150吨硅锰合金产品,逾期后,被执行人并没有按照约定履行。

道县鹏洋公司于2021年6月28日向道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被执行人立即交付150吨硅锰合金产品。执行法官仔细查看了案卷并通过询问当事人了解到,广西瑞合公司因为一起借贷纠纷案件,其名下的150吨硅锰合金产品被江苏省张家港市人民法院依法查封,产品的保管地为广西贵港市平南县。执行法官打电话多次与江苏省张家港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以及本案双方当事人沟通,最终达成了由道县鹏洋公司代为广西瑞合公司向张家港市人民法院交付该起借贷纠纷案件的执行款后,张家港市人民法院即解除对此批产品查封的协调意见。2021年8月30日上午,道县鹏洋公司将代付款转入张家港市人民法院。

8月31日,张家港市人民法院线上委托道县人民法院解除对产品的查封,道县人民法院接收到解除查封的文书后,执行干警立即向院领导作出详细汇报,并决定驱车赶赴广西贵港市平南县。8月31日下午4时许,道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一行4人到达产品保管地广西贵港市平南县五金制品厂。执行干警不顾舟车劳顿迅速展开现场查验工作,在向双方当事人宣布完毕张家港市法院的解除查封执行裁定书后,立即有序组织车辆进入厂区对产品进行搬运。

下午5时许,四辆货车,一台吊车,四名民工进入厂区进行紧张有序的搬运作业。经过长达6个小时的搬运工作,150吨矿产品全部装车并过磅称重。执行干警制作好笔录,并将执行结案文书送达给当事人签收。申请人连连道谢“感谢您们,现在硅锰合金产品正赶上好价格,今天比昨天每吨上涨了1000余元……”。此时已是晚上11点了,天空中闪烁着点点繁星,诺大的平南县城早已夜深人静,执行干警忘却了饥肠辘辘的身躯,忘却了连续工作10余小时的疲惫,望着台台驶出厂区的大货车,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微笑……

来源:湖南高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