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用竹条做动态兵马俑战车 栩栩如生令人惊叹

2020-11-27 18:31:08 作者: 老人用竹条做

  女模网消息 俗话说得好,高手在民间。在日常生活中,一些平凡人物做出一些不平凡的事情出来,令人惊叹不已。在陕西西安,一名老人用竹条做动态兵马俑战车,栩栩如生令人惊叹。据悉,老人是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张氏风筝的传承人。他从小受父亲的影响爱上风筝,如今已有70多年做风筝的经验。

  11月26日,在陕西西安,83岁的张天伟花费4个月时间,用900多根竹条,3000多个绑扎,做了一辆长秦始皇陵兵马俑一号战车的动态模型。

  

 

  

 

  画面中,战车的四匹马以及牵绳的士兵可以灵活动起来,士兵佩戴的剑以及弓弩均可取下。据悉,老人亲手制作蜗轮蜗杆,利用机械原理,让战车可以活动,牵马的士兵头可左右摆动。

  对于老人用竹条做动态兵马俑战车,真的是老艺术家,手艺人真的是宝藏呀!真正的高手都在民间,给大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