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接送医护人员 武汉私家车主自发运送医用物资

2020-12-20 20:30:56 作者: 无偿接送医护

  【暖心!武汉数千名私家车主无偿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面对疫情,数千名武汉市民自发无偿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转运医用物资,会聚起一股隆冬里的热流。

  25日清晨5点,天还没亮,家住汉口常青花园的市民邱晨,驾驭私家车来到武汉市第二医院后湖院区,转运一批送往武汉市第八医院的口罩、手套。11点半,他又按时赶到接头地址,将一名护理送往武汉协和医院。

  因为武汉市自1月23日10时开端暂停运营城市公共交通,不少医护人员面对上下班难题。23日上午,武汉善缘义助志愿者服务队建议建议,召唤市民参加医疗援助队,无偿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建议建议后,广阔市民敏捷呼应。至24日晚,报名参加的私家车主已超越4000人。

  岁除当天,邱晨接送了3名医护人员。以往新年,这位土生土长的武汉人一般都出国或许去外地旅行。今年新年,他不旅行,不拜年。他说:“在家闲着也是闲着。现在这个状况,总得为社会做点什么。只需有需求,就一向做下去。”

  家住武昌融侨华府的市民陈说杰,岁除当天接送了5名医护人员。“医护人员都在前哨作战,咱们自己天天坐在家里,什么都不干,觉得很无力。总是想做点事儿,至少让医护人员觉得社会仍是有爱的。”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