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概念股龙头 2020券商概念股票一览表

2021-01-09 10:01:12 作者: 券商概念股龙

  周四午后,券商股异动拉升。到收盘,中信建投(36.68 -5.68%,诊股)、中银证券(15.36 +10.03%,诊股)、南京证券(17.25 -3.42%,诊股)涨停,浙商证券(12.07 -5.33%,诊股)盘中触及涨停。

  有“牛市风向标”之称的券商股为何团体拉涨?从上市券商2月财务数据简报可略知一二。

  到3月5日21时,31家上市券商发表2月财务数据(按母公司口径计算)。全体而言,上市券商在2月完成营收、净利双丰收;头部券商成绩优势显着,中信证券(25.28 -2.73%,诊股)净利润、营收均暂居2月成绩榜第一。

  剖析人士称,本钱商场变革还将继续推动,证券职业长时间利好趋势不变。头部券商凭仗雄厚的本钱实力和风控才能,在本钱商场深化变革的方针盈利下将最直接获益。

  逾多半券商净利润超亿元

  2月商场买卖活泼度提高,对券商成绩增厚效应显着。

  已发表2月财务数据简报的31家上市券商中,25家净利润超1亿元,占比达80.65%。其间,中信证券以11.82亿元的月净利润暂居2月上市券商净利润榜第一,海通证券(15.01 -2.97%,诊股)、中信建投、国泰君安(18.67 -1.94%,诊股)、华泰证券(20.00 -2.25%,诊股)、招商证券(18.99 -1.04%,诊股)、我国银河(12.07 +0.75%,诊股)、广发证券(15.46 -3.19%,诊股)2月净利润均超5亿元。

  从净利润环比改动看,27家上市券商完成正增加,占比达87.10%。其间8家上市券商净利润环比完成翻倍,别离为天风证券(7.15 -4.03%,诊股)、华夏证券(5.82 -2.35%,诊股)、国泰君安、长江证券(7.15 -2.72%,诊股)、南京证券、方正证券(8.33 +3.09%,诊股)、长城证券(14.02 -2.03%,诊股)、华泰证券,其净利润环比别离增加777.37%、260.80%、204.95%、164.94%、151.13%、148.12%、110.94%、106.44%。

  从净利润同比改动看,除红塔证券(25.05 -5.51%,诊股)无可同比数据外,其他30家上市券商中有18家2月净利润完成正增加,其间,方正证券、国海证券(5.16 +1.78%,诊股)、天风证券、山西证券(8.42 -2.21%,诊股)同比增幅超越100%。

  从营收来看,31家上市券商共完成运营收入234.63亿元。中信证券运营收入最高,为30.91亿元,也是仅有一家单月营收超越30亿的券商,单月营收超越15亿元的有海通证券、国泰君安、中信建投、华泰证券和我国银河,这五家券商2月别离完成运营收入18.55亿元、16.16亿元、15.68亿元、15.59亿元、15.58亿元。

职业开展前景可期

  在剖析人士看来,券商2月成绩完成全面高增加,得益于近期一系列利好证券职业的要素。全体看,这些利好要素将继续存在,证券职业开展前景可期。

  首要,本钱商场变革还将继续推动。中信建投证券研讨开展部非银金融组首席剖析师赵然指出,本钱商场变革的利好已马到成功。一级商场上,科创板开市带动1月份IPO承销金额同比增加228%,再融资新规将直接影响券商4%的营收,券商投行部、私募子公司和特殊出资子公司的协作愈加严密。二级商场上,公私募、险资、外资继续流入,为券商的组织生意、托管及外包事务发明源头活水。

  其次,对证券业而言,商场成交量和涨跌幅是最重要的变量。近期流动性宽松,短期商场行情弹性扩展,买卖活泼,出资者危险偏好上升,基金申购需求旺盛,从而招引更多博弈资金进场,构成正反馈循环,提高券商ROA(财物收益率)。券商还能够凭仗利率低谷期(7天回购利率低于2%)发行中长时间债券,用于扩展重本钱事务规划,在监管规矩答应的范围内提高杠杆水平。

  最终,近来,第一批券商获批基金投顾试点资历,财富办理事务迎来本质转型。山西证券非银行研讨团队指出,基金投顾真实以客户为中心,与客户利益坚持一致,即完成客户财物保值、增值。基金投顾试点对财富办理事务具有里程碑的重要意义,财富办理事务从流量出售型向存量装备型转型,查核、收费方法也相应改动,一起对试点组织的财物装备才能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全年来看,头部券商开展空间值得等待。”赵然表明。

  赵然指出,首要,二零二零年央行工作会议确立了“坚持稳健的货币方针灵敏适度”的方针,有助于本钱商场资金面保持宽余。其次,以深化本钱商场变革12条为代表的变革蓝图连续落地,为中长时间资金入市保驾护航。跟着证券业供应侧变革的继续深化,航母级头部券商呼之欲出。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