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泉港高铁站预计12月份完成施工图设计及征地拆迁 于2022年6月建成

2020-12-11 16:03:37 作者: 泉州市泉港高

       原标题:泉港高铁站房建造时刻清晰 估计2022年6月建成

  近来,泉港区发布《泉港区高铁站站前片区项目建造工作方案》,清晰于2022年6月完结高铁站房、站前广场和周边配套路途建造并交付使用。

  

 

  图为泉港区高铁站房规划图

  泉港区高铁站规划建造在南埔镇天湖村西侧,站中心距泉港区现有高速互通约2.5公里、距通港大道约520米,距泉港日子主城区及石化工业园区均约6公里。依托未来反常快捷的交通条件,泉港区拟将站前片区建造成集旅行集散、商业商贸、质量寓居于一体的归纳新区。未来的该区域,既是泉港区归纳交通枢纽与城市门户,又是创新型产业的集合高地。

  记者了解到,泉港区高铁站房已展开场所平坦,待施工图检查后将着手招投标事宜。其站前广场和周边配套工程被列入省、市在建重点项目,现已提早安排征迁和土石方平坦建造。其间,站前广场、配套路途完结施工图规划投标,估计十二月份完结施工图规划及征地拆迁。

  现在,泉港区相关职责单位正依据时刻节点,拟定倒排方案表,施行“日谈判”机制,全力推动项目施行,保证年末前完结任务方案。依据相关时刻节点,至2022年6月,高铁站房、站前广场和周边配套路途将完结建造并交付使用,并逐渐建造成一个基础设施完善、城市形象杰出的高铁站站前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