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建议将肿瘤筛查纳入医保 到底是什么情况?始末详情回顾

2021-03-07 11:06:52 作者: 代表建议将肿

  【代表主张将肿瘤筛查归入医保】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肿瘤医院院善于金明主张将肿瘤筛查归入医保。于金明称,癌症患者只要一次医治时机,假如前期误诊、误治导致患者病况发展到中晚期,再花人力、物力、财力也难以弥补。他主张加大肿瘤前期筛查力度。

  本年政府工作报告说到,完善缺少药品保供稳价机制,采纳把更多慢性病、常见病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归入会集带量收购等办法,进一步显着下降患者医药担负。医疗论题联系每个人切身利益,在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多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主张,将部分药品、筛查项目归入医保。

  什么是肿瘤筛查?

  肿瘤筛查是前期发现癌症和癌前病变的重要途径。体检中各项血液查看目标,B超、X光、肛门直肠指检,妇科体检中的巴氏涂片、乳腺钼钯摄片等都是常用的筛查肿瘤的办法。2013年国家工程实验室清华大学教授罗永章带领的研讨组,发现热休克蛋白90α(Hsp90α)可用于肺癌的病况监测和效果点评。国家新闻联播以及焦点新闻都做了要点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