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冒险王遗体确认 究竟是什么情况?具体事件详情是怎样的?

2021-03-23 11:06:34 作者: 西藏冒险王遗

  日前,嘉黎县打捞出的男尸确认为西藏冒险王遗体,经过DNA鉴定检测,确认从依噶冰川下游冰层打捞出来的男尸为此前落水失踪的王相军本人。

  据报道,3月22日,“西藏冒险王”王相军家属经DNA鉴定确认男尸为王相军。王相军的弟弟王龙称,聘请的以尤宏旭律师为首的团队已在赶赴嘉黎县途中,几个小时之后到达嘉黎县与专家证人会合,将参与见证警方组织的尸检过程。

  3月17日,西藏嘉黎县警方通报称,2021年3月14日13时许,尼屋乡群众按照政府部署对依噶冰川下游河道巡查时,在冰层下发现一具尸体。依法开展现场勘验和打捞工作,并打捞出一具男尸,死者疑似意外落水失踪人员王相军。

  此前,2020年12月20日,王相军在攀登西藏那曲嘉黎县的依嘎冰川时,落入冰川暗河中失踪。据称,王相军在依噶冰川失踪后,他的同伴小左曾对外讲述营救细节,提到当时“找来绳子和密封塑料桶扔给老王,之后去找救援力量,当找到4名工人赶回现场时,发现老王和桶都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