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本轮疫情排除国内疫情关联 具体通报内容详情披露!

2021-08-18 17:49:19 作者: 宁波本轮疫情
【宁波本轮疫情排除国内疫情关联】截至8月17日,宁波北仑区重点区域已完成三轮共12万余人份的大规模社区人群核酸筛查,结果均为阴性,疫情风险已显著降低。

  据浙江省8月18日通报,宁波市北仑区11日新增的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与近期国内其他疫情的德尔塔变异株序列不同源,排除国内疫情关联。这名感染者8月4-5日曾登上外籍货轮“长锦秋田”号作业,该货轮7月27-29日曾停靠在俄罗斯的海参崴港,18名船员中有11名核酸检测阳性,提示感染来源是接触货轮的阳性船员或者物品。

  今天(8月18日)15时,浙江省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

  据悉,会上介绍,浙江宁波本轮疫情与近期国内其他疫情德尔塔变异株序列不同源,排除国内疫情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