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户炒股亏钱的十大原因

2021-09-06 16:18:15 作者: 散户炒股亏钱

想要来钱快收益高,炒股确实是最有效的一种方法,可是炒股的收益虽然很高,但真正能赚到钱的人只占少数,90%以上的股民都是亏钱的,而且散户炒股必亏,这是为什么,那么散户炒股亏钱的十大原因是什么?为什么散户炒股都是亏?下面就跟见闻坊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散户炒股亏钱的十大原因

亏损原因1:股市暴跌后急速反弹。

暴涨暴跌,在股市经历大幅下挫后,往往会有强势的反弹紧随其后。

因此,出现股市下挫时,有些人往往并不去分析市场出现急剧变化的原因,而是着急入场抢反弹。他们还会说:赶紧入场捡便宜,急跌之后必有大反转,一两天之内就能赚钱。

亏损原因2:易冲动,听到业绩好的股票马上出手。

“买股票要看基本面”,更多的投资者不再满足于听消息炒股、看技术线买股,而是希望更加理性地进行投资。选股时了解股票的基本面就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功课。

然而,对于非专业的个人投资者们来说,了解基本面并非想象中那么简单。

亏损原因3:长线持有一定能赚钱。

在 股市交易中,短线是银,长线是金,长线投资的机会往往要大于短线投机。

也就是说,选对股票持有的策略,往往要比频繁进出的获利来得丰厚。

不过,我们身边也有 不乏这样的股民,他们的理解是:短线股价虽然下跌,但一定会再涨回来。只要长期持有,总有赚钱的那一天。

有人甚至说:只要不卖就不会赔钱,长期下来一定能 赚钱!

亏损原因4:宁可小跌,也不长套。

这 与抱着“长线一定能赚”想法的投资者完全相反,从一个极端走向了另外一个极端。

具体的表现在于每天都盯着股市的涨跌,股价稍有下跌,立即卖出股票。

尽管这 种做法看上去能够避免被深度套牢的风险,但是投资者使用这种操作方法的话,很难获得盈利的机会,不断地割肉操作,加大了投资成本,还可能不断错杀“绩优 股”,与投资机会失之交臂。

亏损原因5:重仓强势股。

强 势股好比是市场上的明星,它的一举一动牢牢吸引着投资者的注意,关系到股市的风起云涌。强势股走势强劲,往往一连数月一口气上涨,抓住它的人兴奋,错过它 的人懊恼。

当某一行业或是类型的股票大涨时,当我们的眼前、耳边充斥着强势股的种种讯息时,很多人都难以抵挡住诱惑。

为了赚更多,一些人甚至不惜把所有的资 金都押宝到强势股上。

不过,强势股涨得快,跌得也同样快。未能及时抽身而出的话,损失就非常惊人了。

亏损原因6:是盲目

有的是对整个股票买卖操作几乎一无所知,基本面,技术面,政策面就更别说,买卖股票一般是熟人介绍,朋友推荐,或者是电视、报纸、杂志、网络等地方的介绍。有的是看什么涨得好就买什么。

亏损原因7

是否及时止损离场:持续两年多时间的牛市格局从一定程度上麻痹了大众的思维,尤其是到了去年国庆后,很多朋友都按照习惯性的牛市观点看问题,觉得股票被套都是很正常,往往等待不久就自然涨上去了。

亏损原因8

是频繁操作,主观上造成交易风险增加:即使偶尔捕捉对了好股,但是,由于心态不稳最后过早出局又去买了另外的股票被套。

亏损原因9

买股杂乱无章,很多交易都是头脑发热就做了决定:

不少投资者买的股票普遍较分散,往往20万元的资金就分别买了近三、四个股,殊不知自己给自己增加了投资风险,侥幸买中了,不总结成功的原因,如果买错了,也不检讨自己的冒失风格,相反只怪庄家缺德,政策打击等这些他方因素。

亏损原因10

是“有钱必赚”的心理:

一年中总是不停交易,资金一天都不能够休息,账户总在满仓中,不管什么时候,有钱就赚,有钱就买,不愿意放过任何波段,结果终于被套,就变得老实了。

为什么散户炒股都是亏

1、频繁短线操作,譬如看到个股涨停就喜欢追涨,这往往容易买在高点,从而亏钱;

2、散户不喜欢空仓或轻仓,只要账户有钱,不管大盘趋势、大市行情如何都持股;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