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衣粘毛到别的衣服上怎么办 毛衣粘毛怎么样去除

2020-11-24 11:28:06 作者: 毛衣粘毛到别

毛衣沾毛到别的衣服上,应该立即清理,可以通过用宽胶带粘的方法,或者用滚刷滚的方法来清理多余的毛。除此之外,也可以用去静电的方法来减少毛的吸附,毛衣上粘毛会影响毛衣的美观,影响个人的卫生,应当立即去除。

一、直接清理毛

如果发现了毛衣沾毛到别的衣服上,首当其冲的就是将毛清理掉。毛衣粘毛怎么清洗,人们可以选择用宽胶带粘毛,将宽宽的胶带粘在衣服上,迅速的撕开,这是一种十分常见,并且很有效的去毛手段,如果说这件衣服并不是很急着穿的话,就不要那么暴力的使用胶带粘的方法,可以使用用湿毛巾擦,或者用湿巾沾的方法,湿毛巾碰到衣服上的毛线,可以将其沾去,从而达到去毛的效果,把毛衣晾干就可以再次穿了。

二、去除静电法

毛衣上的毛属于细小物体,静电是能够吸附细小物体的,而且穿毛衣的季节都是在秋冬季节,此时空气干燥,特别容易产生静电现象,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必须要做除静电的措施,洗毛衣的时候要单独拎出来洗,不要和别的衣服混合洗,最好采用防静电的洗衣液,洗完在晾干之前多用清水冲几遍,这样毛衣上的静电就少之又少,这样毛衣上的毛沾到别的衣服上的可能性就大大降低了。

三、预防法

​首先洗的时候必须按照洗衣说明来洗衣服,按照正确的方法洗衣服,那么毛衣起毛的可能性就会降低,其次,洗毛衣和其其他衣服尽量分开来洗,洗完晾干后,最好毛衣与其他衣服分开放置,从根本上就断消毛衣上的毛沾到别的衣服上的可能性。洗毛衣的时候也不要疯狂用力,不要疯狂挤压,最好不要将毛衣在太阳底下暴晒,以保证毛衣良好品质,不要轻易毛衣掉毛。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