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为什么长胡须?雄性激素作用的结果(第二性征的表现)

2021-02-03 10:56:03 作者: 男生为什么长

解答:长胡须是由于男生在进入青春期后,睾丸分泌出了大量的雄性激素,导致男生的第二性征开始发育,胡须就是其中一种表现,雄性激素也会加快身体毛发的生长,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下面就跟着女模网来了解一下吧!

男生为什么长胡须?

在青春期之前,男性和女性体征上的差别并不大,这都是由于雄性激素的分泌过少,而青春期过后,由于男性睾丸中的间质细胞分泌了大量的雄性激素,导致第二性征开始快速的发育,也就长出了胡须,而且身体的毛发普遍比女性更多。

胡须的生长也是十分快速的,基本上一个健康的男性,每天胡须的长度能长0.4毫米左右,比头发的生长速度(0.2-0.3毫米)还快,一般男性从10-14岁就开始长胡须了,直到30岁之后才慢慢变少,而且胡须的疏密程度是因人而异的,虽然每个人的雄性激素水平都差不多,但是胡须的多少和遗传,民族等都有关系。

大部分人的胡须都是黑色的,但是也有棕色或白色,这都是由色素细胞决定,与身体含有的金属元素有密切联系,白色是由于大量缺乏金属元素,而黑色是含有铁,钴等,棕色是钛,除了黑色,其他颜色的胡须在华人血统中极为少见。

怎么修剪胡子?

用温水清理脸部,让毛孔张开,在需要剃须的位置,涂抹上剃须膏,等待1-3分钟,等到胡须软化后,在用剃须刀开始刮胡须,要逆向并且采用上下方位,以免刮破皮肤,造成感染,挂完胡须之后,用温热的毛巾敷一下,大概一分钟,就能让脸部不那么紧绷而且更加清爽。

虽然胡须生长的较快,但是剃须的时间间隔最好是一周,因为太过频繁的刮胡须,会对面部的皮肤造成损伤,而且刮的越频繁,长的越快。对于剃须刀的清理也一定要做好,每天都要清洗,但是最好不要用肥皂直接清理,而是运用一些专门的剃须摩丝,或者洗发水也是可以的。

有很多青少年都不爱用刮胡刀,而是习惯用手拔胡须,这样虽然看似干净,但实则有害,很容易患上唇毛囊炎,或者蜂窝组织炎等,因为用力的拔出胡须,很容易让细菌入侵毛囊,造成炎症的发生,严重的甚至细菌还会侵入血液,形成败血症。

结语:虽然胡须是人类不需要的十个器官之一,但是长胡须是每个男生青春期必须经历的一件事,是第二性征的表现,所以要放平心态,正确的处理和清洁胡须,才不会造成疾病的发生。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