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岂能“大用”?准驾不符被罚

2020-10-14 17:56:03 作者: “小本”岂能

2020年10月5日,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队一大队民警在“逢五”统一行动中查获一起准驾车型不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两节”时段辖区高速公路的畅通平安。

当日下午执勤民警依托神池服务区开展“逢五”统一行动,一辆重型半挂货车突然在匝道紧急停车,并迅速更换了驾驶员,行迹比较可疑,见此情形民警立即喊话让其驶入神池服务区接受检查。经民警询问,车内人员交代了自己违法停车更换驾驶员的行为,驾驶员武某称自己有小本,与车主是朋友关系,这几天没事干就跟着出来玩了,武某知道自己小本不能开重型半挂货车,看到交警查车害怕被抓到,于是就做出了高速路紧急停车的的愚蠢行为。

经查询,驾驶人武某只取得C1M机动车驾驶证,未取得驾驶重型半挂货车的驾驶证,属于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的违法行为,该驾驶员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和教育,并告知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对其作出了相应的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其将面临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山西公安交警提示:未取得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基本驾驶技能和安全驾驶心理,遇到突发情况,不能从容应对,从而引发交通事故,严重扰乱道路交通秩序,威胁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高速交警将严厉打击该违法行为,广大驾驶员切勿以身试法。

山西交警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