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头叶猴:世界上最稀有的猴子(中国仅剩800多只)

2021-02-21 16:23:00 作者: 白头叶猴:世

猴子大家都不陌生,在动物园就可以看到,不过白头叶猴相信很多人不知道,也没见过,因为它数量稀少,曾经只剩80只左右,后来被保护起来,数量才慢慢增至800多只,这种猴子也被人称为世界上最稀有的猴子。

世界上最珍惜的猴子

白头叶猴,顾名思义是一种有白色头发的叶猴,叶猴是指专吃树叶的猴子。白头叶猴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在20世纪80年代初,数量曾只有80只左右,为了防止它灭绝,经多方面持续努力,其数量才达到目前的800多只,它也是目前世界上最稀有的猴子。

1、白头叶猴的资料

白头叶猴因头发白色,以树叶为食而得名,是一种生活在中国广西的珍稀猴子,它体长50-70厘米,尾长60-80厘米,体重8-10千克,头部较小,躯体瘦削,四肢细长,体毛以黑色为主,最特殊的是它头部高耸着一撮直立的白毛,形状如同一个尖顶的白色瓜皮小帽。

2、白头叶猴的食物

白头叶猴既然叫叶猴,其食物自然以植物叶子为主。据了解,白头叶猴以植物嫩叶,枝条为食,它的食物80%-90%都是树叶。在白头叶猴生活的环境里,有各种各样的树叶,它会根据季节的不同,采摘不同的树叶来吃。

3、白头叶猴分布在哪里

白头叶猴是一种中国特有的猴子,它主要分布在中国广西南部的亚热带植被繁茂的岩溶地区,这里是典型的喀斯特地形,石山连绵、山峰挺拔陡峭,悬崖绝壁、岩溶溶洞随处可见,为白头叶猴生存和繁衍提供了良好的自然环境。

白头叶猴是几级保护动物

作为世界上最稀有的猴子,白头叶猴因为数量稀少被列入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行列中。20世纪80年代初,生活在广西的白头叶猴只剩80只左右,堪比现在的世界十大濒危动物,后经过多方面持续努力,白头叶猴的总数已经达到了800只左右。

小结:白头叶猴头顶一撮直立的白毛,以树叶为主要食物,是世界上最稀有的猴子,目前数量只有800多只,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今天,我们认识了白头叶猴,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白面僧面猴,它是一种脸白毛黑的猴子。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