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大鱼龙:可能比蓝鲸体积更大(长度甚至超过30米)

2021-04-08 20:12:58 作者: 新西兰大鱼龙

蓝鲸的体积,可想而知被认定为目前最大的海洋生物。但是据说一种生活在三叠纪的鱼龙,名为新西兰大鱼龙可能超过蓝鲸的长度,取代了最大生物的地位。根据生物学家推测,新西兰大鱼龙的长度甚至达到了30几米,实在庞大!

一、新西兰大鱼龙生活习性

鱼龙的名称,那是因为它既长得像恐龙又长得像鱼,其属于海栖类爬行动物。鱼龙生活在约为2.5亿年前的三叠纪时期,或比恐龙出现的还要早。但其灭绝的时间也早,早在恐龙灭绝之前。但是鱼龙属于单门的鱼类,生活在海洋中。

从长相上看,大鱼龙有着类似海豚一样的嘴巴和尖状的牙齿,两边的眼睛很大,相当于篮球大小。根据生物考古学家所说,大鱼龙应该属于从陆地动物转为海栖动物,进化方式和海豹以及海豚接近。

二、新西兰大鱼龙体积或比蓝鲸大

1878年,在新西兰的马尔堡河岸生物学家发现了大鱼龙的化石身影,从化石推测出鱼龙的体型长度约为9米到38米的长度。也就是说,最大的新西兰大鱼龙kennel比蓝鲸的体积还要大,体重甚至会达到400吨。要知道,最大的蓝鲸,体积也在150吨左右。

历史上记载的最大蓝鲸的长度为34米左右。而大鱼龙的长度却比最大蓝鲸还要长。用一个参照物来比对的话,差不多就是一架波音飞机。就光是一个舌头,就能够站立60个人类差不多,被称之为历史上最大最长的生物。

然而遗憾的是,因为早前条件的不完善,导致原本保存的大鱼龙的化石遗失。只能从原先的记载资料中找到关于新西兰大鱼龙的计算数据。虽说其可靠性一直受到很多质疑,但是不能否认的是,新西兰大鱼龙确实在史前时期存在过,而且是一种巨型生物。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