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福袋”,让留在松江的他们安心过年

2021-02-03 19:23:59 作者: 暖心“福袋”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留沪新年的他们这个年怎样过?记者近来造访松江区洞泾镇部分企业发现,不管是加班打拼作业,仍是度假放松身心,身在异乡的人们也能暖心新年。

就地过新年 了解松江好时机

这几天,上海中浦电磁有限公司出产车间里一片繁忙,节后的订单现已提早开端出产了。据公司总经理李小刚介绍,从前这个时分,外地职工基本上现已撤得差不多了。“本年,咱们榜首时间呼应国家召唤,鼓舞外地职工留沪新年。”李小刚说着拿出一份下发给职工的倡议书介绍说,公司为作业部每一位就地新年的外地户籍职工发放2000元新年留沪慰问金,比及春暖花开疫情局势平缓之时,还会追加2至3天的返乡探亲假。

面临公司推出的暖心福利,湖北籍职工聂大为很满意,本年26岁的他参加作业仅两年,从未只身一人在外过过新年,但一想到上一年停留老家不能返工的景象,他简直一点点没有犹疑就决议留沪新年了。“安全榜首,留在这边正好也能够体会一下松江的年俗,想想也挺美的!”聂大为说,前两天他刚和几个同样在上海作业的朋友约好,年三十我们决议自己掌勺一同吃个年夜饭。

牛年牛精力 新春伊始疾奋蹄

新年7天假日,关于大多数流浪在外的“打工人”而言,家人不在身边,总之会有点难熬。上海生农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出产农药制品的公司,公司一线职工大多来自乡村。这个新年,有六成职工挑选就地新年。据公司人事负责人介绍,开春时节是农药制品公司的出产旺季,每年新年前就现已提早加班加点赶出产了,因而,新年期间一般不会组织加班。“7天假日全用来歇息,没有收入,职工大多闲不住。”龚丹华说,为了鼓舞我们就地新年,公司为留松的外来务工人员每人发放600元红包作为奖赏,此外,从年初四开端便可酌情组织上班,比及节后出产冷季按1.5倍调休或给予1.5倍加班薪酬奖赏。

图说:旭福电子职工 受访者供图

在上海旭福电子有限公司,也有不少职工挑选在岗位上赚取新年“榜首桶金”。本年50岁的杨贤如是一名有着26年作业经验的车间工头,爱人张荣群也和他在同一家企业上班。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本年新年公司放假9天,假如待在公司加班,他的日均薪酬可到达三四百元,再算上薪酬系数,还有每天额定补助的100元就地新年加班红包……

“年初忙到年尾,回家新年自然是最美好的事了,可是特别情况下,为了安全,留在公司加班也不失为一个好的挑选,赚到钱了年后疫情安稳了再回去聚会也是相同的。”杨贤如笑着说,年三十公司还会给我们伙预备丰富的年夜饭,留在这儿新年其实“稳赚不赔”。

与杨贤如相似,上海保隆轿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职工钟德才也同感。老家广东的他本年决议在松江新年。前一阵,他还参加了洞泾镇总工会展开的“新春送春联,留沪过大年”活动,现如今,喜庆的春联早已贴上了门。钟德才以为,呼应国家召唤,为疫情防控尽责出力特别有意义。此外,他特别说到,留在松江的电子车间产线职工新年期间假如乐意加班,除掉加班薪酬,还能领到1000元新春红包。“牛年就要有牛精力,新春伊始撸起袖子加油干,2021年必定收成满满!”

通讯员 王梅 新民晚报记者 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