陨石坑形成的原因是什么?陨石坑中为什么没有陨石?

2020-12-25 03:52:15 作者: 陨石坑形成的

  陨石坑构成后为什么找不到陨石,下面趣前史小编就为我们带来具体的介绍,一同来看看吧!

  陨石坑简介

  陨石坑是行星、卫星、小行星或其它天体外表经过陨石碰击而构成的环形的凹坑。直径超越4公里的陨石坑中心可能会构成中心锥。

image.png

  陨石坑内可能会因降雨等原因充水,构成碰击湖。

  陨石坑构成的原因

  陨石是世界中最常见的物质之一,它由其它天体彼此磕碰或爆破而发生,以极高的速度在真空的世界中奔驰,持续碰击其它天体。构成了陨石坑。

  这些陨石在太阳系中大大都被质量较大的木星所招引,因而,地球才躲过了许多灾害。部分陨石也在进入地球大气进程中被焚烧殆尽变成粉末,只要很少一部分陨石可以顺畅在地球着陆。着陆的这一部分构成了陨石坑。

image.png

  陨石坑中为什么没有陨石?

  陨石碰击进程一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触摸和揉捏,陨石碰击地表的速度一般超越10公里每秒,磕碰发生的时刻在1秒之内,进程中冲击波沿着触摸面分别向陨石外表和地表传递,压强相当于几百万倍的大气压,瞬间就能让陨石和地表发生巨大形变。

  第二阶段称为开凿,便是陨石坑遭到压力进一步扩展,一般来说一个陨石能砸出的坑可所以本身直径的20倍左右。

  6500万年前,碰击地球导致恐龙灭绝的陨石坑坐落墨西哥的尤卡塔半岛,这个陨石坑的均匀直径在180公里左右,陨石的直径约10公里,碰击后陨石变成尘土,遮天蔽日阻挡了植物光合作用,引起整个食物链坍塌,发生的作用相当于120万亿吨TNT爆破。

image.png

  陨石一般分为石质陨石和铁陨石,石质陨石的主要成分是矿物质,铁陨石的主要成分是铁和镍,一般是其它天体的中心物质。

  如果在碰击速度到达12公里每秒的情况下,石质陨石会变成尘土,跟着爆破发生的蘑菇云上升到几千米的高空,最终散落到陨石坑周围。

  如果是铁陨石,铁和镍会在高温高压下到达熔融态再气化,跟着爆破的冲击波向四周炸开,遇到空气后敏捷冷却变成金属小碎末散落在陨石坑周围。

  经科学家核算陨石碰击开释的能量,以为陨石就在碰击后被气化或变成粉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