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层妖塔”里面有什么?为什么考古人员不敢深挖?

2021-01-05 12:09:34 作者: &ldquo

  “九层妖塔”里边有什么?下面小编为我们具体介绍一下相关内容。

  古时,青藏高原上曾有过这样一个奥秘的种族,吐蕃人称其为魔族,魔族奥秘而怪异,身后,被葬在“九层妖塔”之中……

image.png

  而在青海热水乡,就有这样一座修建风格悬殊的墓葬——血谓一号大墓!其修建共有上下九层,因当地藏人中撒播着其间掩埋的是远古妖魔的传说,而被人们称之为“九层妖塔”!

  据考古证明,青海都兰古墓群,是被吐蕃人视为妖魔的吐谷浑人的王族墓葬群,墓葬年代为唐朝前期。

  血渭一号大墓坐北朝南,它高有33米,依据勘探发现,血渭一号大墓的地下墓室一共分上中下九层,每一层都安葬着不同的墓主人。

image.png

  血渭一号大墓第一层东西长55米,南北宽37米,犹如一座深埋地底的金字塔。坟墓后边的两座山由东向西延伸,像两条巨龙,而坟墓则像一颗珍珠,形成了“双龙打珍珠”的趋势。据悉,制作这样一座九层魔塔,每年需求1万名工匠,而花费的财力可想而知。

  作为我国1996年的十大考古发现之一,在血渭一号大墓的周围,还散布着两百余座吐谷浑王室墓葬,但简直都现已被盗掘。

  在后来对“血渭一号大墓”的考古开掘中,考古学家们只是开掘了一,二两层,便中止了开掘。

  在现已开掘的前两层墓中,出土了丝绸、玉器、陶器、金银等许多的文物和马、牛、羊等700余具动物遗骸。经过判定,专家因而进一步确认了该墓具有的吐谷浑特有的民族特色,建于唐朝时。

  由于,血渭一号大墓实际上是坐落吐谷浑王族200多座大墓群中的最大一座,坐落在两做东西走向的山脉之间。聚风汇水,是一块可贵的风水宝地。

  为什么不持续往下探查了呢?

image.png

  在民间,撒播许多不吉祥的传说,当地人把这个当地看作是一座“魔鬼修建”——被称之为“怪兽楼房”。

  有人说由于血渭一号墓下面发现了一些古怪的东西才不得不中止开掘,也有人说血渭一号大墓下面镇着妖怪,有人说血渭一号大墓下面连着阴间。

  更有人说在考古开掘的过程中呈现了灵异事情,是恶魔的集合地。由于那里有许多坟墓,魔鬼会集合在那里。图古洪国王将带领将军和国师与恶魔作战,驱逐他们并杀死他们,然后成为一个空巢,因而,考古队只能挖两层就不敢持续挖了。

image.png

  无独有偶,当年马步芳为了筹措军饷,曾经在都兰区域声势浩大的盗墓。据当地人传说,马步芳也企图盗掘“血渭一号大墓”。但是刚刚把大墓挖开,从墓穴中冒出许多黑烟,并且黑烟化成马群的形状冲向盗墓部队,许多战士被黑烟熏得人事不省。马步芳得知此过后,觉得很邪门,为了防止不必要的费事,就命令撤军,“血渭一号大墓”逃过了一劫。

  面临重重传言,官方给出的答案是:文物维护技能不行老练。

image.png

  总归,为了维护宝贵的历史文物,就暂停了对“血渭一号大墓”的考古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