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革缨 :金蝶云·星空以七大能力助力企业重构数字战斗力

2020-09-17 21:43:54 作者: 韩革缨 :金

   近日,在金蝶云数字化转型论坛重庆站现场,首次发布了“重构数字战斗力”的新战略。金蝶中国助理总裁韩革缨通过实际案例,详细展示了金蝶云·星空如何通过七大能力,助力企业升级重构数字战斗力,在复工复产期间实现逆势增长。

  韩革缨表示,今年金蝶云团队通过走访企业发现,大多数企业在疫情期间不断寻求新方法来确保供应链的柔性以应对疫情带来的危机,部分企业通过使用金蝶云·星空系统在复工复产期间实现了业务的不降反升。她以幸福西饼、贵州金牛母婴、君美vivo连锁店、六个核桃、深圳步科自动化公司等为案例,介绍了金蝶云·星空的七大能力。

  

 

  首先是链接客户的能力。韩革缨介绍,金蝶云·星空通过与电商平台、新媒体带货平台及自营第三方等多个触点平台接入,能够让信息在各个通路中快速流转,使需要服务的节点及时获取到相应的信息。这一模式在幸福西饼、贵州金牛母婴与君美vivo手机湖北连锁店中均取得良好的运用。君美vivo 1.1万家渠道网点通过使用金蝶云·星空全渠道营销云,做到门店“0现金”,智能分货“0误差”,同时订货效率提升近70%,库存周转率提升近2倍,整体运营成本降低约5%。

  其次是链接员工的能力。金蝶云·星空针对企业全员、企业管理人员、专业人员等不同角色提供了不同的应用。围绕全员,系统主要提供报销、阿米巴经营及信息安全访问等应用;针对管理人员,系统除提供各种经营分析报表外,还将提供业务的审批和监控服务;面向专业人员则提供定制化服务,如针对销售人员提供移动销售应用,面对门店人员提供POS应用,对于采购人员则提供移动采购应用。通过掌上BBC,金蝶云·星空可把不同的应用通过移动端简单地提供给每一个企业员工使用。

  接下来是业务监控能力。这个能力主要以平台模式输送,针对每一个业务场景均可设置相应的预警值。达到预警值后,系统便会提前预警,使企业能更快速地发现和应对业务的异常。除此之外,金蝶云·星空还提供对阿米巴经营落地的支撑,最核心的就是围绕经营透过数据洞察企业的经营问题,对企业经营不断改进和优化,系统地帮助企业提升总体的经营的效率。

  然后是链接伙伴的能力。金蝶云·星空系统能够有效链接采购方和销售方双方的信息。作为采购人员,可直接在系统发布采购信息,系统将自动匹配供方资源,极大地帮助企业构建供应链的柔性和韧性。通过金蝶云·星空产品,六个核桃链接了200多家供应商和2000多家经销商,以及3500多辆运输车辆。最终实现物料供应准时率提高到99.5%,物流周期缩短1/4,采购成本也得到了相应的降低。

  之后是链接万物的能力。韩革缨表示,金蝶云·星空希望打造从前端个性定制到产品研发设计、进货渠道、供应协同、生产协同,再到车间执行、落地的全业务链条。在环节的数字化过程中,金蝶云·星空将人、料、机器以及方法、环境、测试等相关的数据全面打通。通过这一系统,深圳布科自动化公司实现了车间的全链接,大幅提升了产品制造的柔性,促进了复工复产后接单能力提升,实现上半年业绩增长达50% 。

  此外还有数据驱动能力。韩革缨介绍,金蝶云·星空除金蝶自有服务能力外,还融合了第三方数据服务能力,共同构建了一个数据智能引擎。这一引擎中涵盖了支撑企业离线计算和实时计算的各种模型,包括时间序列模型、运筹优化模型等,最终主要向企业输出精准营销,风险洞察、风控、智能预测、对标分析、图像识别以及绘画机器人等服务。

  最后是营销服务的能力。该能力以营销引擎为核心,将用户信息、行为信息、售后信息,以及相关的业务信息不断通过算法优化及处理,最终能够帮助企业开展相应的精准营销活动。

  公开资料显示,金蝶云·星空定位于成长型企业数字化平台,为数字经济时代的企业提供开放的ERP云平台,服务涵盖:财务、供应链、智能制造、阿米巴管理、全渠道营销、电商、HR、企业互联网服务等,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营销新生态及管理重构,提升企业数字化能力。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