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国粹精神 促进文旅融合 ——武山县文旅局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之四

2020-09-17 20:42:43 作者: 弘扬国粹精神

书画艺术被誉为国粹。武山是“民间书画艺术之乡”,传承书画艺术,弘扬国粹精神,打造黄河流域写生基地,提升武山书画艺术品位,放大“书画之乡”的品牌效应,让书画艺术在文化旅游中大放光彩,是武山文旅人和书画家的共同追求和愿望,也是县文旅局促进文旅融合的一项重要措施。

2020年,在打好疫情防控战的同时,县美术馆和宁远书画院坚持把书画创作、展览和交流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紧密结合,不断开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书画艺术领域的新局面。年初,县美术馆积极探讨书画发展,弘扬文明艺术,举行了康学模、樊荣华、蒋望宸、周进忠书画作品集发行仪式及元旦笔会,以老前辈德艺双馨的典范激励后来者,坚持艺术的精神高度与创作者的思想境界相统一,不断提高书画作品的艺术性、思想性。突出文旅融合,彰显文化为旅游之魂,以文明实践体现初心使命,先后举办了“全域旅游·水墨武山书画作品展”、庆祝建党99周年武山县书画作品展。

疫情期间,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举办了五期“水墨抒壮志——武山县抗疫书法作品网络展”,邀请了甘肃省、天津宝坻及国内的书画家参展。

在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县美术馆组织书画院志愿者为贫困户书写春联800多对,在异地搬迁点榆盘新村为搬迁户书写书画作品和对联。油菜花海观光活动期间,他们走进龙台油菜花海写生,向现世生活汲取艺术创造的素材和营养,与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用文明言行展现一个书画家和艺术爱好者的精神风貌,为弘扬书画艺术精神,宣传武山乡村旅游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县文化馆组织了志愿服务者,在油菜花海观光活动,进行了舞蹈表演,丰富了旅游的文化内涵,助推了文明实践和文旅融合。

(来源:武山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