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已做好擦枪走火准备 目前局势情况如何??

2020-09-27 16:51:45 作者: 解放军:已做

 【解放军:已做好擦枪走火准备】 “解放军:已做好擦枪走火准备”,此则消息一出,立即引起全网热议。最近,南海形势可谓是战云密布,风起云涌,南海共舞,难免会擦枪走火。

  本周起,我海空军面对台湾当局和美国方面触碰红线之举,果断出击,连续组织体系化机群在台湾近空演训,对台军和台湾当局实施高压态势。从18日起,我军连续8天每日出动战机,从多个方向进入台湾空域组织实战化演练。

  据悉,本次长达一周的行动中,我军出动了南部战区数个基地的数个航空兵旅、特种机团、东部战区轰炸机团、特种机团、航空兵旅及地导部队,成体系前出台湾海峡。各个参演部队都得到了一次接近实战化的考核,并且检验了部分未来祖国统一战争中的实战预案。

  然而,此次长达一周的空军演训,是对我军战备能力、我国政府应对突发事态能力的一次较为全面的检验。此次事发突然,美国副国务卿搞“外交突袭”,窜访台湾,试图在中方未来得及应对时,达成高官访台的“既成事实”,致使中国在舆论上吃亏,为其后续更多触碰红线的行为进行更大尺度的试探。

  据了解,台军公布的动向,也以西南空域我军“不乱动”,相对方便拍摄的空潜-200特种机为主,并没有公布有关轰-6等其他特种机和其他歼击机的新闻。随后数天,虽然台湾媒体从各种公开或内部渠道透露包括“空警-500巡航海峡”“轰-6逼近台湾东南部兰屿岛”“解放军情报船在台湾以东30海里内移动”等一系列堪称“惊悚”的新闻,但台湾空军依旧夹起尾巴,不对这些新闻做直接否认,而只是说“与事实不符,我严正驳斥”。

  此前,美方是在17号晚间才公布的消息,留给我国政府、我军的反应时间只有24个小时。考虑到决策、命令下达需要时间,我军是在不到24个小时内就做好了军事斗争准备。在国防部发言人定调后,18日早,我军集结了一次足以争夺台海方向制空权的合成化体系力量,前出台海,连续一周长空铸剑,证明我军真正意义上做到了“随时能打仗”“随时打胜仗”的改革目标;同时,通过有效的军事手段,向东北亚地区兵力不足的美国人再次传达了我军的底线和决心。

  可以说,战争是政治的延续。蔡英文当局在鼓吹“台独”的时候,她的基本盘并非是狂热的“台独”分子,而是普遍认为“独台”能够帮助台湾获得最大利益的小市民阶层,为了让这群人获得所谓的“安全感”,蔡政府在过去两年里,持续加大两岸对立,推进“对美外交”,甚至为了获得美国农业省议员支持,引进瘦肉精美猪美牛等遭到千夫所指的“外交”政策,以获得所谓美军的“军事保障”。

  因此,美国不敢搞军事保障也和西太平洋兵力严重不足有关。今年的新冠疫情打乱了美军的部署,美国海军原计划2月份抵达印太地区的“罗斯福”号航母已经返回西海岸进行修正、5月份出港的“里根”号航母目前正处于执勤末期、紧急动员的“尼米兹”号航母需要继续在中东地区执勤。而在东海岸,美军至多只有一艘待命、随时可跨大洋机动部署的“艾森豪威尔”号航母。美军在东北亚地区本来能常态化部署两艘航母,但疫情打乱节奏以后,下半年在东北亚地区将只剩下“里根”号航母,以及一艘“美国”级两栖攻击舰,无备份航母。而到了今年至关重要的11月,美军可能会再次出现东北亚航母真空期。这种兵力上的真空,让美军面临“解放军拥有一切军事选项”的情况,也说明了特朗普-蓬佩奥当局色厉内荏,独断专行的执政风格。

  年底大选在即,蔡英文需要好好考虑考虑,在两岸彻底失去互信的今天,她和“台独”集团的道路到底在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