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艾滋病治愈患者癌症复发 具体怎么回事?

2020-09-29 16:52:10 作者: 全球首例艾滋

  日前,世界上首个被彻底治愈的艾滋病患者“柏林病人”蒂莫西·雷·布朗(Timothy Ray Brown)癌症复发,已病入膏肓,正在接受临终关怀,即将走到人生终点的Timothy表示:“大家要继续战斗,争取找到能够治愈所有艾滋病患者的疗法,我不想只是那个唯一”。

  1995年,Timothy被自己的男友传染上了艾滋病,在接受抗逆转录病毒疗法(ART)后,他的艾滋病被成功控制了10年。2006年Timothy被查出患上了急性髓细胞白血病。他的主治医师在经历61次实验后,成功找到了一个携带有CCR5基因缺失突变的骨髓配型。

  值得一提的是,CCR5是HIV病毒(确切的说是HIV-1型病毒)进入人体细胞的受体,CCR5基因缺失的人,HIV病毒就无法感染。因此,在接受这种特殊配型的骨髓移植后,他体内的HIV病毒渐渐消失了。

  以上就是【全球首例艾滋病治愈患者癌症复发】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