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为什么不养精蓄锐,一定要北伐呢?你比他还聪明?

2020-09-27 16:09:39 作者: 诸葛亮为什么

那时候靠的是骑兵,平原骑兵在未到的时候就死了,汉朝前期的马驹不敢与游牧民族交战,只有足够的马匹。枪发明后,少数民族就能唱歌了。这一点,没有北伐的理由,益州不是刘备的口号,汉室复兴是刘备的口号,刘备集团是军事集团,以复兴汉室之名在益州建立了军事基地。

不了解地缘政治。有了汉中,四川割据就能在短时间内自保,无法与中原抗衡,被定为天下九洲,魏占其六,还有产麦的地方〈小麦胜过稻米等杂粮〉。蜀汉一州地,人口不过一百万,为何有百万大军?丢掉关羽之后的荆州,刘备在夷陵之战中丢掉了大半的家底,蜀汉已是“日益疲倦”的国度。尽管休养生息是正确的,但由于当时川南和云贵地区的环境恶劣,想要开发中南地区却不现实。

诸葛亮,此时蜀汉可以是停战,养民,练兵三策,是金光养暗,等待中原变故后再重新北伐。让诸葛亮担忧的是,蜀汉军民在平静的环境中丧失了北伐曹魏重振中原的雄心和志向,只有自卫进攻,磨练了军民的意志,汉室的目标永不被遗忘。汉、唐、宋、元、明、清时期,在中原地区有大一统之时,东南亚地区没有将这些地区纳入版图,只有将它们合并。此外,这一合并需要成本。比如仅康熙四十八年,清朝就赐给越南国王银四十万两。

各种各样的生产设备不计其数。引导他们从事农业生产。目前看来,这似乎是由几个大国支持自己的几个政权造成的。如果你想让人在你的后背奔跑,你必须为他人着想。要从他们身上捞油水是不可能的。中原王朝本来自诩为同源国,蜀国是汉朝正统国,诸葛亮如果能打,可以保护,它的地盘就是你的,更出名。我的中原王朝与东南亚各国不是一家人,难于服从,常常会成为你们的附庸。蜀汉政权是建立在光复汉室的基础上,而非北伐的基础上。除蜀人外,蜀国的将领大多为中原人。假如是诸葛亮代刘禅立国,清洗一段时间可能会改变蜀国流,但出师表上说诸葛亮并无此政治野心。蜀国失败是历史的必然。

和现在一样,蜀汉也要不断发展。人家不会给你时间的!魏全盛伐。两面攻伐,蜀汉更难。你们最好用吴牵制魏国,尽量占地方。能够真正对抗曹魏诸葛亮若在四川盆地苦心经营,就不会听命于人。那么他就只是第二个赵了!蜀国也成为越南的第二个,汉族版图被严重撕裂,汉文明灭亡。刘备并非诸葛亮,其政权是外来政权,刘备有时能够平衡各方利益,但诸葛不能,和平时期诸葛对蜀政权构成挑战。因此,只有不停地出兵打仗,才能遏制各方面的力量,一看就能了解诸葛所做的一切,也能了解诸葛的辛劳与艰辛。

“休养生活”是一种和平时期的战略,因为在战乱中实施休养,必然会使军备缓和,和平时间越长,武装人才就越枯竭,战乱往往会出人才。蜀加汉能与中原的休养生息?人多地广,科技经济比蜀汉强得多,长时间以来,中原的恢复能力也比蜀汉强得多,那时的中原人民早有大汉。诸葛亮我不傻。他知道不能多次北伐。大体上是不得已而为之,趁魏在恢复中没有防备,占据了更多陇西土地,作为进入中原的资本。很可惜,在北伐之初,使用者失误,失去奇袭的时机与战术效果后,魏国已作好准备,其后的北伐无胜机。韩信的确死伤惨重,趁机一举夺取关中,为楚汉争霸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