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到1月或为流感疫情高峰期 将如何应对??

2020-10-12 11:39:58 作者: 12月到1月

  12月到1月或为流感疫情高峰期

  日前,一则“12月到1月或为流感疫情高峰期”消息引发网友热议。据了解,在感疫情高峰期间,北京市已启动了流感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免费接种面向人群为60岁以上户籍老人和在校中小学生。

  据透露,启动后,将持续到11月30日。自费疫苗接种则已在9月25日启动。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称,今年自费疫苗采购量是去年的两倍,免费的疫苗比去年增加了21%采购的量。

  庞星火特别提醒,采取预约制就是为了防止人员扎堆聚集。从往年来看,北京一般在12月到1月之间迎来流感疫情的高峰期,预约接种不必急于当下。“提前半个月接种上就可以了,就能够保证(效果)。 家里如果有老人孩子的,我建议这些人群去接种流感疫苗,特别是要给老人跟孩子也应该接种上流感疫苗。”

  以上就是【12月到1月或为流感疫情高峰期】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