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约车日均订单量超2100万单 网约车的发展如何?

2020-10-13 09:29:19 作者: 中国网约车日

  中国网约车日均订单量超2100万单

  日前,一则“中国网约车日均订单量超2100万单”消息引发关注。据悉,截至12日,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二级巡视员孟秋表示,各地已发放网约车经营许可牌照104万张,网约车驾驶员证250万张,网约车日均订单量2100余万单。

  据统计,目前全国共有巡游出租汽车139万辆,日客运量近1亿人次。而网约车等交通运输新业态的发展促进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与出租汽车行业深度融合,拓展了新的创业领域。

  孟秋透露,下一步,将加快理顺出租汽车运价机制,科学制定、及时调整巡游出租汽车运价水平和结构;激发平台公司市场活力,鼓励先行先试,为巡游出租汽车提供技术支持和流量服务;持续加快网约车合规化进程,鼓励地方定期发布当地网约车市场经营情况等信息,引导行业有序运营。

  以上就是【中国网约车日均订单量超2100万单】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