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售台三种武器威胁有多大?改变不了海峡两岸力量对比!

2020-10-14 09:31:29 作者: 美将售台三种

  据美国《防务新闻》13日报道,特朗普政府计划在周五向国会通报对台军售案,向台湾出售3种先进的武器系统。而这只是美军计划向台湾出售的7型装备的一部分。中国专家表示,美国计划出售的装备总体上算不上最尖端的系统,但将首次赋予台军战机防区外打击能力,提高其进攻能力。不过,台军采购再多武器装备,也改变不了海峡两岸的力量对比。

  据悉,美国销售的武器装备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海马斯”高机动火箭炮系统,这是一种由卡车携带的火箭发射器,波音制造的超视距、精确打击防区外打击导弹(SLAM-ER)以及台湾F-16战机外挂的传感器吊舱。

  中国大陆专家表示,3种武器中防区外精确打击导弹SLAM-ER,从技术上看并不算顶尖,早在2000年就在美军形成作战能力,主要是在SLAM的基础上改进气动布局和制导系统,算是空射版“鱼叉”反舰导弹的衍生版本。值得注意的是,该导弹最大射程达到250公里,超过绝大多数防空导弹的射程,而且能在夜间、复杂气象条件下使用,可打击地面和水面目标。可以说,这是美国首次售台这种大射程的典型进攻性导弹,所以象征意义不可小觑。不过SLAM-ER在美军中主要由海军使用,F/A-18系列战斗机可携带这种导弹,卖到台湾,由什么机型携带是个问题,F-16要想携带这种导弹可能需要一定的改进。台军的P-3C海上巡逻机可携带这种导弹,但用慢速、突防能力差的P-3C携带这种导弹,攻击效能会大打折扣。

  以上就是【美将售台三种武器威胁有多大?】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