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有6540万套空置房?辟谣 具体什么情况?

2020-10-14 11:39:01 作者: 全国有654

  近日,一则“全国有6540万套空置房?辟谣”的消息在网上引起关注。据了解,此前网上传“国家电网公司在660个城市的调查显示,有高达6540万套住宅的电表连续6个月读数为零,按每套房三口计算,可供近2亿人居住。”等不实消息。

  全国有6540万套空置房?辟谣!据调查发现,上述网络热议的消息实则是一则2010年的旧闻,较早发布于一位财经评论员的博客,而消息的内容则已被相关单位辟谣澄清。

  但我国住房空置率到底处于什么水平呢?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刘琳表示,“目前我国并没有全面反映房屋空置率的数据统计,国家统计局目前公布的是新房未售出数据,这其实是企业库存的概念,和国际通行的空置率是不同的。”

  按照国际上通行的定义,空置率是指某一时刻空置房屋面积占房屋总面积的比率。一般来说,商品房空置率在5%-10%之间为合理区,空置率在10%-20%之间为空置危险区,空置率在20%以上为商品房严重积压区。

  刘琳认为,房屋空置率是反映存量房和分析房地产市场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如果要统计准确的房屋空置率数据,有待于全国住房普查或含有相应住房信息的人口普查。

  就是【全国有6540万套空置房?辟谣】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