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价4G套餐“消失”是新套路?到底怎么回事??

2020-10-15 11:44:36 作者: 低价4G套餐

  【低价4G套餐“消失”是新套路?】日前,一则“低价4G套餐“消失”是新套路?”引发关注。据了解,该低价4G套餐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月租59元,一种是月租79元。原来被消费者广泛使用的49元套餐、38元套餐等消失不见。

  据透露,近期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电信运营商手机营业厅APP查询发现,相比以前,4G套餐种类明显较少,月租50元以下只有“腾讯王卡”等互联网套餐,每月39元。而运营商下架了低价的4G套餐,是为了让新用户入网或老用户更换套餐只能办理高价的5G套餐。

  换句话说,新用户如果入网,且选择线上办理,如果不选择譬如“腾讯王卡”这种互联网套餐,资费最低也要59元每月。如果选择5G套餐,更贵,现在最便宜的5G套餐,如果不打折需要128元每月。当前多家运营商客服称,4G套餐用户依然可以更换套餐,而且不强制换成5G套餐。

  为什么4G套餐种类突然变少了?

  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回应道,有些套餐,运营商其实并不挂在网上出售,用户可以去线下营业厅咨询;另外,这也是工信部和运营商集团多次要求减少在售套餐种类的结果。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曾表示,规范套餐设置,减少在售套餐数量15%以上,重点减少一些早期的套餐,特别是价格贵以及规则复杂、影响用户选择的套餐。

  举个例子,如果某用户用一款月租仅十几元的套餐,每月包含400分钟免费通话,30GB全国通用流量。“这可以说是很超值了。”

  大家觉得低价4G套餐不断“消失”,是个新套路吗?

  以上就是【低价4G套餐“消失”是新套路?】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