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为什么选择办公室自杀 到底怎么回事??

2020-10-21 18:54:42 作者: 官员为什么选

  【官员为什么选择办公室自杀】日前,一则“官员为什么选择办公室自杀”引发关注。据悉,根据统计,官员们自杀的地点则多在办公场所。这是为什么呢?

  据报道,2020年10月19日下午,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一级高级法官张忠斌在办公室内上吊自杀。官方通报称,张忠斌是在办公室自缢身亡的。

  多数官员们自杀的地点则多在办公场所。其中,39%的自杀官员选择在党政机关的办公场所自杀,在自己住所自杀的官员占33%,在宾馆饭店、医院、野外、铁路上等场所自杀的一共约有21%,还有一些官员在羁押场所自杀。

  但是,为什么官员们自杀多选择在办公室呢?官员们已经自杀身亡,外人无法知道他们当时内心是如何想的,即便是有些官员自杀之前留有遗书,但一般没有交代为什么要在办公室自杀。

  第一种分析认为,有些官员自杀,是因为贪腐行为即将暴露或者仕途不顺,还有的是因为官场潜规则一度盛行,给官员们心理和生理都形成了巨大的压力,选择在办公室自杀是一种态度,一种无法言语的抗议。

  第二种分析认为,在家里自杀,会给家人留下长期的心理阴影,家人会睹物思人,经常想起亲人自戕的悲剧,这样极不利于家人将来的生活。很多官员很迷信,觉得在家里自杀,自己的房子就变成了凶宅,不利于家人,家人将来想卖房都会不好卖。

  还有一种分析,有些官员很在乎自己的形象,如果在社会场所自杀,会有很多人看到现场,这是很多官员不希望发生的事情。此外,社会场所人多手杂,如今人人都是摄像机、人人都是信息发布者,很容易被拍到现场视频和照片且流传到网络上,给家人造成伤害,也影响自己最后的公共形象。办公室相对封闭,单位发现现场后一般会立即封锁现场,严加防范,不会有视频和照片流出。

  然而,抑郁症等病症,如今越来越普遍,不管他是平常百姓还是官员。即便是贪腐官员,很多人也罪不致死。

  尽管这些分析中,无法从当事人那里得到印证。但是自杀时自己解脱了,但给家人留下无尽的伤痛。

  以上就是【官员为什么选择办公室自杀】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