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捐呼吸机被美国当垃圾 美俄抗疫互助以尴尬收场

2020-10-22 11:35:14 作者: 俄罗斯捐呼吸

  今年3月,俄罗斯政府曾向防疫物资紧缺的美国捐赠了45台呼吸机,以缓解当时美国一些医院面临的疫情救治压力。然而,据美国媒体的最新报道显示,这批呼吸机不仅未能派上用场,如今还被美国政府按照有害废料垃圾的处理标准给扔了。

  俄罗斯捐呼吸机被美国当垃圾

  据媒体报道,今年3月底,美国总统特朗普曾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就新冠疫情的形势通过一次电话,之后俄罗斯方面在4月1日捐赠了45台呼吸机以及一批口罩给美国,双方各自负担一半的运费。随后尴尬的事情接踵而来。

  首先是在今年5月中旬,有俄罗斯媒体报道称,这款呼吸机与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两家医院在5月9日和12日遭遇的火灾事故存在关联,导致俄罗斯官方不得不下令在俄国内暂停这款呼吸机。随后纽约方面便将那45台俄罗斯捐赠的同款呼吸机退还给了美国联邦应急管理局。

  其次是美国媒体在5月底报道说,为报答俄罗斯捐赠的呼吸机,美国政府回捐出了价值560万美元的医疗物资给俄方,其中包含了200台呼吸机。反感特朗普的美国媒体据此普遍认为美国吃了大亏,并更加坚定地认为特朗普与俄罗斯政府“关系不一般”。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方称美国的这一做法是对俄罗斯的不尊重,表示这款昂贵的呼吸机在俄罗斯挽救了很多人的生命,许多国家也都在用。至于火灾的问题,有俄罗斯媒体的报道显示,俄罗斯在今年7月已经重新允许医院使用这款呼吸机,称之前火灾的调查结果显示呼吸机不是事故原因。

  以上就是【俄罗斯捐呼吸机被美国当垃圾】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