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总工会在中建一局一公司江苏分公司虎丘项目召开十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工作推进会

2020-10-30 10:42:42 作者: 苏州市总工会

  10月27日,2020年苏州市十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工作推进会在中建一局苏州虎丘D地块保障房一标段项目如期举行。苏州市总工会副主席都锗邑,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顾咏梅、副部长张晓华、市住建局联合工会副主席王勇、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处长颜艳平、市应急局机关纪委副书记陈宏志以及包括中建一局一公司虎丘D地块项目在内的市十大重点工程主管领导等20余人参加此次推进会。

  (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顾咏梅主持会议)

  会上,全市十大重点工程项目的组织实施代表先后围绕本项目的劳动竞赛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工程建设情况以及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市总工会副主席都锗邑出席并发言)

  在详细了解了十个项目的推进情况后市总工会副主席都锗邑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劳动竞赛工作的正确方向,充分认识开展劳动竞赛是宣传新思想的有效途径,是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有效平台,是苏州打造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重要载体。

  二要强化考核督查,确保劳动竞赛工作取得实效,深化劳动竞赛内涵,要把职工的安康权益作为根本权益来维护,同时把提高职工技能素质深深嵌入其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

  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增强劳动竞赛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切实提高重点工程劳动竞赛项目的“含金量”,要变建项目为建精品,进一步选树劳动竞赛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典型人物,提前布局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机遇,为苏州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积极力量。

  据悉,今年4月,市总工会发出了开展全市十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活动的通知,5月下旬,在中建一局一公司苏州虎丘D地块定销房建设项目举行2020年苏州市区保障房项目“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劳动竞赛启动授旗仪式并开展了现场砌筑、钢筋绑扎技能竞赛。

  (会议所在现场)

  虎丘D地块定销房建设项目是苏州市政府重点民生保障工程,被列为2020年苏州市十大重点工程。项目位于僧塘圩以北、白洋街以南(规划道路),虎北路以东(规划道路),僧塘圩南港以西,总建筑面积约为20.85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可提供居住户数1324户,机动车停车位1454辆,非机动车停车位2106辆。(关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