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拒签拜登权力过渡或延期 GSA的“拖延”将直接影响拜登团队工作进程

2020-11-10 10:07:54 作者: 美官员拒签拜

  由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任命的美国总务管理局(GSA)的官员目前拒绝签署允许拜登过渡团队于本周正式开始工作的信函,美国总统权力过渡可能因此延期。

  据《华盛顿邮报》9日报道,GSA是一家负责管理联邦大楼的机构,根据美国法律,只有在GSA确认一方胜选并签署信函,正式移交数百万美元资金,并授权候任总统的过渡团队进入政府大楼,使用办公空间和设备之后,美国总统权力移交工作才算正式开展。自1963年《总统过渡法案》签署以来,GSA一直是历届美国总统大选结束后在过渡时期的重要部分,依照以往惯例,该机构会在媒体预测的几个小时或一天内确定获胜者,几周后选举团正式公布结果。

  报道称,GSA的一系列程序相当于由联邦政府正式宣布总统竞选的获胜者,但到了8日晚上,也就是媒体预测拜登将获胜的36个小时后,美国总务管理局局长艾米丽·墨菲仍旧没有签署允许拜登过渡团队于本周正式开始工作的信函。GSA发言人帕梅拉·彭宁顿表示:“此事尚未确定,GSA的管理者将继续遵守并履行法律规定的所有要求。”而GSA总统过渡团队的负责人玛丽·吉伯特则在本月6日与政府官员的电话中对同事表示,GSA目前处于“等待”状态,在“确认”之前,不会接待拜登团队的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