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的全新座驾Ar 18?广汽蔚来概念车图流出

2020-11-11 10:49:12 作者: 007的全新

  距离广州车展还有不到两周的时候,媒体泄露了两张广汽蔚来全新概念车的图片,在图片上可以隐约看到新车的代号为“Ar 18”。

  (图片来自:电动邦)

  新车的前脸外观沿用了广汽蔚来007的“7”字的设计语言,其中左右两侧的大灯组最为引人注目,“杀气十足”。从尾部流出的概念图基本可以肯定,这台新车会是一台三厢轿车,尾部的设计跟前脸通过“7字”的两侧尾灯进行呼应,这也是广汽蔚来007的现有设计风格。

  (图片来自:电动邦)

  广汽蔚来007是一台偏向家用的长距离续航SUV,而这次概念图里的新车整体感觉偏向动感,有可能会是一台运动性能取向的电动轿车,并使用前后双电机的动力布局。由此可见,广汽蔚来以后的产品维度应该会慢慢铺开,不会只针对家用取向的用户。

  流出的概念图中还有一个较为特别的地方,就是“Ar 18”的名字。Ar是元素周期表排名第18的化学元素,中文名字为氩。氩是一种非金属元素,元素符号Ar。氩是单原子分子,单质为无色、无臭和无味的气体,是稀有气体中在空气中含量最多的一个。

  氩的化学性极不活泼,不能燃烧,也不能助燃。根据氩的特性,难道是广汽蔚来暗示着他们电池模块的阻燃隔热防护层材料,将会使用到氩?

  广汽蔚来现阶段搭载的BMS电池管理系统(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在功能安全上,如过压保护、过温保护等都达到了ASIL C以上的水平,从而保证电池不会出现过充析锂短路的风险。另外,广汽蔚来采用主动液冷技术,通过效控制电池系统工作于合适的温度,保证电池在整个寿命区间都工作于合适的温度。

  联系到最近广汽蔚来的“承诺书事件”,这次新车概念图“Ar 18”的含义很有可能真的暗示将在电池安全技术应用新的材料以及技术。毕竟,广汽蔚来一直强调用户利益,而电车用户的安全利益依然是现阶段最重要的议题。

  另外,据内部人士透露,广汽蔚来007的改款以及运动版等车型也将会在广州车展首次亮相。至于这台全新概念车“AR 18”会否出现,我们拭目而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