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提醒莫迪政府:印度不是中国 具体是怎么回事?

2020-11-16 15:15:08 作者: 印媒提醒莫迪

  日前,印度政府宣布了一项与生产挂钩的激励措施,试图复制中国的“产业政策”。 印度媒体15日发表文章提醒莫迪政府:印度不是中国,复制其产业、贸易政策会招致制裁。文章提到,如果印度把进口拒之门外,但却大规模出口,那将招致对印度出口的制裁,就像中国所遭遇的那样。

  该文章表示,尼赫鲁和英迪拉·甘地都曾尝试过“自给自足”,但结果是灾难性的。“自力更生”的目标不仅仅是为印度生产,还为世界生产,把印度打造为出口中心,同时创造大量就业机会。

  文章作者称,在印度还是一个出口有限的穷国时,可以将进口拒之门外,而不必担心报复。但印度强大了,就必须对进口敞开大门,否则会面临制裁。特朗普领导的美国对印度实施了一系列贸易制裁,影响到印度价值60亿美元的出口。

  该文章指出,中国之所以成功,是因为它的土地征用既便宜又快速,而这在印度耗时且昂贵。印度的电力成本属于世界上最高的之一,中国的电力则属于最便宜的。中国的基础设施和运输成本极具竞争力,印度的竞争力低得可怜。中国有劳动力的灵活性,印度没有。复制中国的政策并不仅仅意味着产业政策和补贴,它还意味着在其他政治敏感领域推动大规模改革,这在印度这样的国家很难做到。

  以上就是【印媒提醒莫迪政府:印度不是中国】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