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钢中标罗泾2#cores炉设备拆除项目

2020-11-16 17:52:07 作者: 中冶宝钢中标

  近日,中冶宝钢建安分公司顺利中标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罗泾2#cores炉部分公辅及煤压块区域遗留设备拆除项目,该项目也是中冶宝钢近年来在八钢承接的体量最大的工程项目。

  该工程位于罗泾原炼铁煤压块区域,属于拆除工程,主要施工内容包括:煤压块区域所有设备设施(含煤压块系统设备、钢结构、管道、管道支架、皮带机、皮带通廊、各种煤仓及储罐,钢筋混凝土结构等)的拆除,另外还包括位于西至三钢三路,东至三钢一路,北至浦钢七路,南至浦钢四路的部分公辅设备设施(含皮带机、皮带通廊、管道及支架、钢结构、电动葫芦、除尘器等)的拆除,其中部分设备需要保护性拆除后倒运回新疆八钢本部。

  据悉,该项目是八钢今年重点推行的“绿色、环保”工程,要求项目施工在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前提下,还要进一步满足环保施工要求,确保施工阶段防灰除尘措施需落到实处,实现从设备拆除、搬运、运输全过程的环保管理控制。建安分公司将严格按照八钢“绿色、环保”理念的要求,项目拆除施工采用先进的拆除工艺进行,舍弃以往使用的工程爆破、炮头机、挖掘机拆除等陈旧手段,取而代之的是液压剪、金刚锯、水压刀、破拆机器人、移动破碎机等高科技手段,使现场扬尘降到最低,全面响应业主“绿色、环保”的理念,并努力争创宝钢罗泾区域环保拆除工程的样板工地。

  近两年,建安分公司在宝钢股份罗泾区域已接连中标多个拆除项目,其中第一标段罗泾首发地块2#croex炉铸铁机设备拆除项目是建安分公司第一次与八钢合作,通过高质高效地施工组织和能打硬仗的工作作风,获得了八钢的高度认可,并多次获得来自宝钢股份、新疆八钢设备部表扬信,信中表示:建安分公司多个罗泾区域的拆除项目在工期紧、任务重、区域广、周边环境要求高、安全管控难度大等诸多不利条件下,项目管理团队积极协调各方,精心组织施工,以“一不等、二不推”的积极态度及时解决现场各种难题,并始终把安全第一放在首位,坚持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企业精神,提前圆满完成各项施工任务。项目团队以其过硬的业务能力,扎实的工作作风,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所做的努力、凸显的执行力、良好的合作精神以及优质的服务意识都给业主留下良好的印象,也为本次项目中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项目正式投标阶段,建安分公司为了能够顺利中标,提前谋划,在项目跟踪期间组织技术力量积极消化、分析图纸等相关技术资料,多次到项目现场对拆除实物进行仔细勘察,提前开展各项投标准备工作。最终,以优秀的方案、合理的报价赢得了业主及招标方的肯定,顺利中标。目前,分公司正积极筹备项目开工准备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按期交付业主。